SGS推DCOS驗證服務 協助業主精進機房維運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SGS推DCOS驗證服務 協助業主精進機房維運

台灣檢驗科技(SGS Taiwan)資深稽核專員劉紀良。
台灣檢驗科技(SGS Taiwan)資深稽核專員劉紀良。

成立於1878年的SGS,歷經百餘年淬鍊,迄今在全球擁有逾9萬名員工、1,800間實驗室與辦公室,穩坐檢驗、查證、測試與驗證之領導品牌,是全球唯一提供ISO 27017、ISO 27018、CSA-STAR及EuroCloud Star Audit Scheme(ECSA)等四大知名雲端驗證服務的業者。

有鑑於電腦機房維運之重要性,SGS經由EPI(Enterprise Products Integration)授權,執行DCOS(Data Centre Operations Standard)驗證服務。台灣檢驗科技(SGS Taiwan)資深稽核專員劉紀良指出,EPI全球總部位於新加,核心業務包含資料中心專業培訓、資料中心設計評估與驗證,及資料中心審核與認證。

劉紀良接著說,綜觀不同研究結果顯示,資料中心之所以發生停機,與人為錯誤息息相關,包括組織內部有許多問題,阻礙良好的流程與明確的溝通;對於內外部客戶的承諾,並未被良好的管理及溝通;儘管大家同意「員工是資料中心最寶貴的資產」,但實際上仍把較多心力擺在資本管理,對人力資源的投入相對較少;諸如容量規劃、上架過程、安全及文件管理等維運環節,有莫大改善空間。

唯一DCOS稽核單位,也提供培訓課程

資料中心人員經常問道,究竟應該有哪些流程?應該管理到什麼程度?何謂適當的控制機制?控制/自動化可做到什麼水平?可惜截至目前,尚無一個全球標準可協助資料中心維運;有鑑於此,EPI推出DCOS,旨在為資料中心的投資者、業主或營運商提供一個架構與引導,期能逐步實現資料中心營運管理與改進、降低風險並提高流程效率、監管與業務法遵,終至彈性適應組織的業務需求。

深究DCOS的內涵,包含幾個重要特質,分別為由非常有經驗的資料中心管理者所撰寫、逾50位業界專家審查、尊重當地法規並與ISO保持一致、按業務的需求設立適當的稽核,及管理資料中心的所有領域(11項)。細數這11項領域,涵蓋了企業組織、安全與危機管理、安全維護管理、專案管理、環境可持續性、組織彈性、管理/風險/法遵性,及服務級別管理、設施維護、資料中心營運、監控/報告/控制,劉紀良建議可針對後四項優先實施驗證。

值得一提的,SGS為目前亞洲區唯一授權執行DCOS稽核的驗證單位,可藉由一次稽核、產生DCOS與ISO 27001兩張證書,亦提供相關培訓課程。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