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軟體平台為核心 實現智慧製造願景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以軟體平台為核心 實現智慧製造願景

美商英特蒙台灣分公司亞太區業務與行銷副總裁洪育浩說,KINGSTAR是以Windows作業系統為核心的自動化控制平台,資訊人員可透過EtherCat串連不同品牌的工作站。
美商英特蒙台灣分公司亞太區業務與行銷副總裁洪育浩說,KINGSTAR是以Windows作業系統為核心的自動化控制平台,資訊人員可透過EtherCat串連不同品牌的工作站。

自從德國政府喊出工業4.0的口號之後,即引進世界各國政府的學習與仿效,如大陸推出的中國製造2025,即是參考德國政府的策略,期能運用資通訊科技提升製造業的實力,早日達成製造大國的目標。然而前述智慧製造的核心,絕非是獨立運作的硬體製造設備,而是能打破硬體品牌限制的軟體,讓製造業能依照訂單快速改變產線的生產模式。

美商英特蒙台灣分公司亞太區業務與行銷副總裁洪育浩指出,過去製造業在拓展生產線時,往往會因應不同產線需求,引進不同品牌的PLC、運動控制軸卡等等,再搭配該品牌業者專屬通訊協定,滿足控制機械手臂、影像擷取等工作。此種傳統產線擴充機制,最終將讓製造業面臨硬體設備數量多元、管理不易、資料無法交換等問題之外,也會出現電腦效能難以善用的困境,無法朝工業4.0的方向前進。

近來廣泛被企業認同的軟自動化平台概念,最大特色在於支援EtherCAT、GigE Vision/GeniCAM、PLCopen、IO-Link、Modbus/OPC UA等工業通訊協定,讓生產資料可相互串聯使用,打破以往硬體品牌不相容的問題,並且讓伺服器效能能被充分運用。

美商英特蒙推出KINGSTAR自動化控制平台,是以Windows作業系統為核心的即時作業系統(Real-Time OS),該系統內建EtherCAT Master及EtherCAT自動組態層,資訊人員可透過標準通訊協定EtherCat串連不同品牌的工作站,另外,設備均能透過Windows架構將生產資料上傳到雲端平台,讓MES系統能夠自行取用,預計可節省30%~50%效率。目前KINGSTAR自動化控制平台早被廣泛應用於工業、汽車、醫療、音樂,乃至於飛機模擬器等產業之中,足證明該系統的穩定性與相容性。

洪育浩指出,有別於傳統以硬體設備為核心的機制,KINGSTAR自動化控制平台在伺服器效能充足的狀況下,可一次控制多台機械手臂、影像處理,乃至於掌管輸送帶運作流程等等。如此一來,製造業在大幅省下採購硬體費用的支出之餘,也能在單套管理介面中掌握產品生產流程,讓生產設備維護工作變得更容易。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