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拓科技致力於隔離電源模塊 洞悉智慧設備趨勢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捷拓科技致力於隔離電源模塊 洞悉智慧設備趨勢

  • 洪千惠台北

洪千惠/台北

隨著產業結構的快速變遷,生產設備內部設計方式也有極大變革。早期傳統設備受限於技術上的限制,採取Centralized Power Architecture(CPA)供電模式給元件使用。此種簡便的設計架構,容易在電力供應不穩定的狀況下,損害到內部的電子設備,最終只能將產品送回原廠處理。為此,能在異常狀況提供保護的隔離電源模組,目前已被大量應用在智慧設備、電力與綠能產業、測量與測試產業、鐵道與鐵軌產業,甚至醫療與保健產業之中。 

捷拓科技課長鄭全宏指出,隨著市場需求改變,隔離電源模組設計方向也與以前有所不同,尺寸微型化、更低待機功率損耗、更優異啟動與驅動能力、更高迴授穩定與響應能力等均是。

捷拓科技課長鄭全宏指出,隨著市場需求改變,隔離電源模組設計方向也與以前有所不同,尺寸微型化、更低待機功率損耗、更優異啟動與驅動能力、更高迴授穩定與響應能力等均是。

捷拓科技市場課課長鄭全宏指出,隨著全球市場需求改變,隔離電源模組設計方向與以前有所不同。像是模塊尺寸微型化發展,以捷拓科技的12W隔離DC-DC電源模組為例,比起過去相同瓦特數的電源模塊,可減少高達75%的占板面積,有助於讓智慧設備體積同步縮小。其次,因應前述5大產業應用面向日廣,模塊也朝向更高全範圍電源轉換效率發展,除確保設備能夠在嚴苛應用環境中穩定運作外,也能延長蓄電池的使用時間,同時減少前段電力供給與電費支出。此外,更低待機功率損耗、更優異啟動與驅動能力、更高迴授穩定與響應能力等等,均是隔離電源模組的發展方向。

捷拓科技長期致力於直流對直流、交流對直流電源供應器,投入龐大資源於專業設計與研發製造,並以MINMAX品牌對外行銷。從研發、生產到品管,MINMAX皆以最先進的技術與嚴謹的態度把關,得以創造出高信賴度、穩定品質的電源轉換器產品。目前該公司全系列產品線,含直流對直流轉換器1~75瓦、交流對直流電源供應器2~60瓦、切換式穩壓器0.5~1安培,全產品皆含有3年保固並符合國際安規認證。

鄭全宏課長表示,捷拓科技致力於精進電源模塊的轉換效率,在不同操作環境/負載條件下,皆能提供穩定的高效率,並且優化待機功耗,藉由以上兩點協助企業達成節能、提升產品效能等全方面的先進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