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內部溝通大數據 促發智慧生產轉型契機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掌握內部溝通大數據 促發智慧生產轉型契機

  • DIGITIMES企劃

互動資通行銷長何瑋。
互動資通行銷長何瑋。

時值工業4.0熱潮崛起,不少企業力拼自動化,期望打造關燈工廠;惟互動資通行銷長何瑋認為「關燈工廠≠智慧工廠」,自動化為智慧化的根基,但須帶進人的智慧,才算是工業4.0的智動化。他強調「人」是智慧工廠的核心靈魂,邁向智慧生產的第一步,便是大幅提升組織與人的快速感知暨反應能力。

如何提升組織中所有人的快速感知暨反應能力?需同步加強人與人、人與系統,及人與數據報表的溝溝協作,關鍵在於隱含在日常工作溝通訊息的「智慧數據」,但多數企業任憑「內部溝通大數據」散落在大眾即時通訊與公有雲式通訊產品,無法管理、分析,錯失企業轉型升級的契機。

為取回資訊掌控權實現智動化,何瑋建議企業聰明用「專為企業設計」並且為「純私有雲架構」的溝通協作工具,team+ All-In-One完整功能包含專屬通訊錄、即時訊息、團隊貼文、智慧決策投票、免費網路電話、視訊會議、單向公告、任務管理,同時透過API,最大限度藉助數字化、互聯化、智慧化,進行精準的資料庫分析與決策判斷,提升競爭力、業務效率與營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