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企業數位化發展 瞄準雲網融合IT建置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落實企業數位化發展 瞄準雲網融合IT建置

  • DIGITIMES企劃

泰富國際網絡資深顧問馮振武表示,IT基礎建設為數位轉型之核心,而整合性雲網融合策略,具有數位化企業所需之串聯性、可靠性、安全性、高CP值等特性。
泰富國際網絡資深顧問馮振武表示,IT基礎建設為數位轉型之核心,而整合性雲網融合策略,具有數位化企業所需之串聯性、可靠性、安全性、高CP值等特性。

近年工業4.0、AI的話題不減反增,尤其「數位轉型」更是熱門議題,但要把這些目標要落實到企業,從制定目標到策略規劃,該如何進行全盤考量?泰富國際網絡資深顧問馮振武指出,主要可依循三步驟,第一是從公司策略思考數位化的目的;第二步是深度了解客戶需求及體驗;第三步才是加速數位化在組織的腳步。

「企業採用數位科技之前,首先需想清楚公司運用新科技要解決什麼問題?以及使用場景是什麼?IT建置是否到位?」馮振武表示,IT基礎建設為數位轉型之核心,而整合性雲網融合策略,具有數位化企業所需之串聯性、可靠性、安全性、高CP值等特性,將補足多數台灣企業面臨到的問題:1.資訊部門人力不足;2.資訊系統沒有同步升級,以至於無法支撐數位轉型專案所需。舉例來說,對於跨國經營來說,據點遍佈全球各地,如同「日不落」企業,國際據點之間的即時互動,對企業而言更是重要。由於IT可打破所有時間與空間的藩籬,因此建置最適合企業經營管理型態的IT基礎架構與委外模式,可說是首要之務。

泰富國際網絡多年來在台灣積極推廣中信國際電訊CPC所提供的資通訊服務,強調以客戶需求為中心,提供全球「IT as a Service」服務,目前全球部署30個雲端數據中心、18個雲端服務中心、以及2個資訊安全管理中心。提供近14,000大型企業客戶據點、超過140個網路服務據點(PoPs),打造符合資安規格、彈性、可融合的IT基礎架構,讓業務應變更彈性。

談到數位轉型,馮振武舉一家精密機械商客戶為例,其製造及服務據點遍及台灣、江蘇、浙江、越南、美國多地,透過部署中信國際電訊CPC的雲網融合平台,讓客戶ERP升級佈建B2B/CRM平台滿足客戶定製化需求,提供一站式服務,快速獲得原物料資訊、訂單資訊、及供應商交貨/品保/價格資訊,讓客戶因應中國大陸與非中國大陸兩大市場,彈性落實不同策略與運營方式,靈活業務需求。

面對全球政治與經濟的不確定性,馮振武認為,企業因應策略必須聚焦在永續經營、靈活性、即時性、數位化,尤其現在多雲、混合雲環境,正逐漸成為企業兼顧效能的主流模式,為解決跨雲平台傳輸問題,雲網融合可藉由統一部署及管理,搭配業者的服務與支援,改善雲端服務安全防護等級,是企業打造新世代資訊架構的首選,更能彈性因應未來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