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客戶快速回應與持續營運能力 NTT開創企業數位轉型新契機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提升客戶快速回應與持續營運能力 NTT開創企業數位轉型新契機

  • DIGITIMES企劃

在家辦公為企業帶了許多節成本與提升工效率等數位轉型上的新啟發,不論如何,唯有持續營運才是王道。
在家辦公為企業帶了許多節成本與提升工效率等數位轉型上的新啟發,不論如何,唯有持續營運才是王道。

NTT全名日本電信電報集團,是全球最大ICT服務公司之一,也是日本最大電信事業集團,在全球190多國及地區提供服務,全球員工約30萬名,年營收1,070億美元。該集團在2019年將旗下31家公司融合成一家總部設在英國倫敦的全球技術服務供應商NTT Ltd.,結合首選合作夥伴,服務遍及200多國與地區。

台灣NTT系統顧問服務事業部資深總監謝寶琳表示,NTT在全球擁有20多座資料中心、2個全球服務中心(Global Delivery Center)與10個安全監控中心(SOC)。其全球合作夥伴包括SAP、Dell EMC、Apple、Cisco、微軟及甲骨文。NTT提供了全球化、全方位、全面向的智慧技術解決方案與專業服務架構,其中服務項目包括顧問服務、技術專業服務、支援服務與代管服務,所涵蓋的技術領域包括智慧商務、智慧工作場所、智慧基礎設施,以及智慧網際安全。

NTT提供了涵蓋顧問服務、技術專業服務、支援服務與代管服務的智慧技術解決方案與專業服務架構。

NTT提供了涵蓋顧問服務、技術專業服務、支援服務與代管服務的智慧技術解決方案與專業服務架構。

CIO重頭檢視因應疫情的BCP計畫時,必須兼顧應用程式與資料、硬體與頻寬、重新評估風險與溝通文化等面向。

CIO重頭檢視因應疫情的BCP計畫時,必須兼顧應用程式與資料、硬體與頻寬、重新評估風險與溝通文化等面向。

資訊長角色變得更重要,擬定兼顧企業整體面向的BCP計畫

根據Gartner的BCP大調查指出,大部分企業只有區域性的相關計畫,但這次疫情是全球性的,致使很多公司本身的相關技術因未就緒,而出現措手不及的狀況。Gartner研究指出,當前企業組織無法控制的問題包括:供應商可用性與效能、網際網路路由、排錯與支援等問題。再者,組織對最壞打算的因應之道不外主機代管、改善現有網路、虛擬工作場所、遠端存取的員工分流輪班。

當前許多公司在擬定BCP計畫時,除了出現許多國外服務供應商無法及時提供服務的外部問題之外,客戶內部也會隨著在家辦公(WFH)而出現許多需求上的問題,例如網路、裝置或安全上出問題,企業也在這個過程中深覺有必要在IT上做一些改變或升級之舉。

謝寶琳強調指出,在疫情之下,CIO資訊長的角色變得更重要,其考量的要點非常多,CIO擬定因應大流行的策略時,必須重新審視BCP計畫,並兼顧應用程式與資料、硬體與頻寬、重新評估風險與溝通文化等企業整體面向。隨著COVID-19疫情爆發,NTT率先確保持續提供客戶服務、保護自家員工並賦以遠距上班能力,以及協助客戶快速因應COVID-19等三大面向來面對。

企業彈性才是重點,持續營運才是王道

NTT提出6項協助顧客回應全球不確定性的方法,包括:確保員工活動持續;在中斷停擺期間,維護可靠的網路連接性;因應不斷演化與成長之網路威脅,持續提供安全防護機制;將原規劃的實體活動轉換為數位活動;維持客戶服務的正常提供;確保技術元件是可用的。

然而,COVID-19為惡意攻擊者提供前所未有的全新攻擊機會。對此,NTT提供從裝置、使用者、流程到服務的端到端遠距辦公安全解決方案,涵蓋客戶的完整安全生命週期,提供顧問、技術、支援與代管的智慧導向網際安全服務。

謝寶琳認為在家辦公為企業帶了許多數位轉型的新啟發,包括行動辦公室可節省固定座位支出;節省人員通勤時間並提升工作效率;流程自動化確保異地作業無時間差地快速完成;可隨時從外部存取系統;網路可隨需調整容量;遠端搞定網路維護。總之,地點不是問題,企業彈性才是重點,唯有持續營運才是王道。為了開創疫情外的數位轉型新契機,當前企業必須為疫情後的新工作型態做準備,其重點不外安全連線與全自動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