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華超前部署新技術 助客戶掌握後疫情時代商機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研華超前部署新技術 助客戶掌握後疫情時代商機

  • DIGITIMES企劃

研華台灣區營運處副總經理林其鋒指出,研華將從嵌入式產品、邊緣智慧與客製化等三大面向,降低客戶跨入智慧化的門檻。
研華台灣區營運處副總經理林其鋒指出,研華將從嵌入式產品、邊緣智慧與客製化等三大面向,降低客戶跨入智慧化的門檻。

COVID-19(新冠肺炎)在2020年衝擊全球產業,在永續經營前提下,企業紛紛導入新技術以維持營運。過去幾年,雲端、AI、物聯網一直是產業亮點,研華也投入深耕,並攜手合作夥伴開發出多種應用,這些成果在疫情期間也發揮出預期效益。如今隨著狀況趨緩,全球產業將進入後疫情時代,上述技術也將因應市場變化而有不同的應用思維,研華台灣區營運處副總經理林其鋒與IoT嵌入式事業群副總經理黃怡暾,在「後疫情超前部署 設備管理x邊緣智能x雲端解決方案全面啟動」演講中,就深入剖析此議題。

林其鋒指出,這兩年COVID-19與中美貿易戰,對全球產業帶來嚴苛挑戰,加劇的地緣政治讓逆全球化趨勢更明顯,過去一年的全球經濟成長雖因此受挫,不過由此變局中也可看到新商機,包括5G、AI、IoT等新技術的落地速度將會加快,各種全新的商業模式也將持續出現,對此研華已擬好因應戰略,透過完整的產品布局協助各領域業者掌握新商機。

林其鋒表示,研華進入醫療產業已有多年歷史,其應用領域從醫療檢測儀器到病人照護都相當齊全。

林其鋒表示,研華進入醫療產業已有多年歷史,其應用領域從醫療檢測儀器到病人照護都相當齊全。

研華IoT嵌入式事業群副總經理黃怡暾指出,研華近年推出的WISE-DeviceOn就是邊緣智能的代表性產品,可協助客戶提升設備管理效率。

研華IoT嵌入式事業群副總經理黃怡暾指出,研華近年推出的WISE-DeviceOn就是邊緣智能的代表性產品,可協助客戶提升設備管理效率。

在智慧化市場中,研華的策略布局分為三大面向,首先是嵌入式設計,嵌入式板卡是研華的基礎,在這方面,研華一直與Intel、NVIDIA、微軟等市場知名軟硬體大廠合作,針對不同領域開發合適產品,在未來布局中,仍將強化此做法,並針對不同應用推出新一代邊緣運算高效能板卡(COM-HPC)、最新Intel Core I系列3.5吋單板、並配搭可擴充I/O MIOe & UIO設計等新產品。其次是邊緣智慧產品,因應市場不斷浮現的邊緣運算需求,研華已與CPU、GPU大廠合作,客戶可透過其開發工具,縮短產品研發時間,協助其產品快速進入垂直市場。第三面向則是全面客製化,對於標準品無法滿足需求的客戶專案,研華的客製化服務將可為其量身設計,並結合歐美、中國、日本等全球在地研發與製造能量,提供完善服務。

針對研華的解決方案布局,黃怡暾則指出,雖然疫情帶來重大衝擊,但對全球產業發展方向的影響仍不大,整體而言仍會朝智慧化進行,只是其應用會更深入。對此走向,研華的做法是賦予產品更多價值,藉此提升使用端的系統效益,例如研華近兩年提出的WISE-DeviceOn服務就是其一。此技術充分應用了邊緣運算、物聯網等技術,使用者可從遠端監控、更新、管理位於遠處的設備,藉此提升管理效益,研華未來推出的產品也都將具有此功能。

研華現已啟動上述產品布局,並有多起解決方案,例如因疫情影響而備受重視的智慧醫療中,研華在長期的深耕部署下,其產品已被應用到血液細胞分析儀、超音波儀器、病人照護系統等各種醫療系統,另外今年為台灣抗疫立下大功的口罩國家隊,研華的控制器也可作為口罩製造機台之用。除了醫療之外,COVID-19也讓零接觸產業興起,各種免接觸即可操控的技術將逐漸出現在生活周遭,前面提到的WISE-DeviceOn遠端設備監控就是其一,另外臉部偵測如研華的FaceView工業App也會是未來的重點技術,經由AI臉部辨識引擎技術不僅能提供即時、高準確率(99.7%)的訪客身分辨識,更能分析其性別、年紀、心情等,並進行控管,提供零接觸服務,將成為後疫情時代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上述的智慧化場景,現在研華都可提供相關技術,現在也有廠商與之合作,開發出系統,進入後疫情時代,相關應用將逐漸浮現,研華對此已有完善的產品支援,將可協助客戶降低研發門檻,儘速掌握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