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家庭商機驚人 DEKRA德凱推測試服務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智慧家庭商機驚人 DEKRA德凱推測試服務

  • DIGITIMES企劃

DEKRA德凱Connectivity資深總監陳銘鴻。
DEKRA德凱Connectivity資深總監陳銘鴻。

隨著各類基礎建設健全,現今常見物聯網應用相當多元,如智慧車、智慧醫療、智慧電網、智慧家庭等。而不同智慧應用背後,也各自有相對應的通訊技術,如智慧城市、能源管理、車間通訊等,仰賴通訊距離以公里計算的戶外通訊技術。而安全監控、健康照護等,則是仰賴100公尺內的室內通訊技術、行動支付、資產管理等,則是依靠10公尺以內的通訊技術。

目前物聯網設備主要使用的通訊技術,包含3GPP LTE、Sigfox、LoRa、藍牙、ZigBee、Z-WAVE、Wi-Fi等,然若產品無法符合各通訊技術的要求,恐怕將發生非預期的意外。DEKRA德凱可提供完整的物聯網價值鏈測試認證服務,更獲得Wi-Fi聯盟、藍牙技術聯盟、Zigbee聯盟、LoRa聯盟和Sigfox聯盟等組織認可,擁有經驗豐富的技術專家全球團隊。

DEKRA德凱Connectivity資深總監陳銘鴻指出,隨著5G時代來臨,將帶動物聯網應用服務大爆發,如智慧家庭、智慧電網、智慧製造、公共安全、智慧醫療、智慧交通等。根據Ericsson and Arthur D. Little研究報告指出,2026年物聯網產值將達到1.3兆美元,將成為全球業者積極搶進的目標。DEKRA德凱在物聯網測試認證領域擁有非常完整的技術,因應合作夥伴需求,推出涵蓋面最廣的全方位智慧家庭測試方案。

智慧家庭測試方案,助合作夥伴搶攻商機

由於智慧家庭涵蓋範圍非常廣泛,且與消費者生活息息相關,目前面臨挑戰有互操作性、共存性、安全、資安、使用者體驗、可靠度等六大項。DEKRA德凱的全方位智慧家庭測試方案,測試項目涵蓋功能測試、可靠度、互操作性、效能、資安、語音辨識、App測試、法規認證等。此全方位智慧家庭測試方案,可透過模擬真實環境下的使用者體驗及物聯網功能的關鍵參數指標,評估智慧家庭認證等級,可為市面上琳瑯滿目的智慧家庭產品,進行完整而準確的測試。

陳銘鴻表示,DEKRA提供的物聯網及智慧家庭測試服務,整合了全球物聯網標準及互操作性測試,可大幅度確保產品的功能性、可靠性跟相容性,亦擁有實驗室等級的高度準確測試環境,並保持測試方案的高度彈性,相容於不同的聯盟及標準,更擁有資深網路安全專家團隊,對FIPS 140-2標準、滲透測試及產品安全評估等相當熟悉,可助客戶將產品資安漏洞降到最低。

長期以來,DEKRA德凱致力投入整合全球物聯網標準及互操作性測試領域,可確保產品功能性、可靠性及相容性。因應特定客戶需求,該公司也能提供客製化、極具針對性的企業標準,且具備高度可擴充性,均能相容於不同的聯盟及標準,滿足不同產業的檢測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