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用數位工具增強創意動能 加速驅動智慧製造轉型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活用數位工具增強創意動能 加速驅動智慧製造轉型

  • DIGITIMES企劃DIGITIMES企劃

展碁國際專案經理曹聖庚。DIGITIMES攝
展碁國際專案經理曹聖庚。DIGITIMES攝

現今不分類別、無論大小的製造,都亟欲推動數位轉型,期望有效增強創新力,重塑以客戶為中心的顧客與員工體驗,同時也能翻轉現行工作模式、提升作業效能。

展碁國際專案經理曹聖庚指出,為滿足製造業提高創意動能、加速智慧轉型的殷切期望,近期 Adobe 致力推廣兩大關鍵方案,一是基於AI的新一代3D創意解決方案,協助業者徹底解開創意發想過程的束縛,實現「所見即所得」的高效率工業設計流程;另因應疫期造成的WFH新常態,Adobe提供以雲端為基礎的電子簽署應用方案,幫助企業精實工作體驗。

針對3D創意方案,Adobe的涵蓋面觸及平面設計、UI/UX、動態以及3D Art。值得一提的,為強化3D設計佈局,Adobe於今年發表一系列Substance 3D應用產品,裡頭除包括Stager、Sampler、Designer及Painter外,還有另一項至關重要的資源,即為Substance 3D資產庫(Assets),裨益企業在完成3D建模後,可藉由材質的添加,輔以數位化、參數化設定,直接在軟體上生成千變萬化的實驗成果,取代傳統繁瑣的打樣流程。

曹聖庚表示,企業可透過兩種方式來建立專屬材質庫,一是直接拍攝材質表面照片,在Substance 3D Sampler直接產生材質球;另一利用Substance 3D Designer,從一而終頭利用一貫化設計3D參數化材質,可透過各節點的設定,快速生成豐富度且多樣性地多材質。Substance 3D Assets提供逾9,000個PBR參數材質球、無限變化的參數,及8K高解析度的材質紋理,方便用戶針對3D模型上的特定區域繪製紋理。

換言之,當企業做好3D模型後,接著就能順利創造材質,再利用Substance 3D Painter將額外修改的局部紋理與材質套入3D物件,最終利用Substance 3D Stager加入光源、直接調整場景並進行渲染,一氣呵成完成前期3D情境設計任務。

至於另一項雲端服務Adobe Sign,意在協助企業有效克服疫情期間的文件簽署難題,加快文件回簽效率。

Adobe Sign應用過程堪稱直觀式地操作步驟,相當簡單易上手,企業只要上傳需簽署的文件, 並以拖曳方式設置好簽署對象的欄位,再輸入該對象的電子郵件並按下「送出」即可。簽署方無需經過任何註冊程序,也不必安裝軟體或 App,只要收到信件、點擊連結,便可利用各種裝置的瀏覽器執行簽署動作,完成後就自動依發起人預先設定的郵件地址回傳,此外簽署完的文件也立即進入唯讀狀態, 不得再做更改。

「以往平均需時18天的批准業務,可驟減到一天半內完成,」曹聖庚說,除此之外,Adobe Sign已是被歐盟eIDAS、美國ESIGN Act等諸多國家或區域組織認可的電子簽署方案,且易於與微軟Teams、SharePoint等商務工具進行深度整合。

Adobe期望利用Adobe Sign、Substance 3D系列產品等實用工具,大幅加速製造業者之於文件簽署、3D設計的進程,爭取時效快步實現智慧轉型的里程碑。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