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發展Open RAN使用典範 共創5G應用新價值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DELL發展Open RAN使用典範 共創5G應用新價值

  • DIGITIMES企劃DIGITIMES企劃

戴爾(DELL)科技集團台灣企業網路策略發展協理楊尚餘。DIGITIMES攝
戴爾(DELL)科技集團台灣企業網路策略發展協理楊尚餘。DIGITIMES攝

戴爾(DELL)科技集團台灣企業網路策略發展協理楊尚餘以「Dell Open RAN讓創新從邊緣實踐」為題,聚焦於O-RAN的發展與實際使用範例。他以現場防疫的配置來說明O-RAN於日常生活中與每一個人息息相關的原因,O-RAN的開放標準架構提供整體擁有成本(TCO)優勢,也開啟多方供應商可以一起參與,打破過往(4G以前)世代的封閉與獨佔系統模式。

O-RAN將電信設備架構區分為不同的無線接取設備、中央單元(Central Unit)以及分散單元(Distributed Unit),DELL則為O-RAN帶來靈活的配置。為了解決O-RAN複雜的多方整合技術,DELL提供一個完整解決方案,透過多接取邊緣運算服務(MEC),使用邊緣伺服器整合傳輸介面、路由、控制與管理,並啟動MEC整合邊緣服務(Services Edge),串聯企業網路與電信商的5G/4G電信網路,用在智慧製造、能源產業、交通與運輸、以及政府機構等四個主要應用領域。

5G專網提升新的市場動能,DELL發展Open RAN使用典範,攜手SAP等軟體合作夥伴,開創伺服器與系統整合新商機。DIGITIMES攝

5G專網提升新的市場動能,DELL發展Open RAN使用典範,攜手SAP等軟體合作夥伴,開創伺服器與系統整合新商機。DIGITIMES攝

這當中的好處是提供更貼近使用者端的應用、更短的系統延遲時間,以及增加電信商的營收,所以是一個多方獲益的解決方案。當然不同的使用情境需要不同的整合性解決方案,DELL整合了包括Intel SmartEdge和Red Hat Open Shift等技術,提供雲端原生的邊緣運算系統,並整合動態頻譜共享技術如公民無線寬頻服務(CBRS),來建構量身訂做的解決方案。

再者DELL考量視訊監控系統在工廠自動化或智慧零售上的使用範例,提供人工智慧AI/ML的技術,使用包括InReality、Foghorn或VSBLTY等解決方案。另外在多媒體的整合應用上,在娛樂場館的多樣化情境上使用AR/VR/XR等技術,滿足使用者的需求。

Dell並與Intel、VMware、Mavenir、Microsoft Azure等平台一起開發雲端原生開放式O-RAN架構解決方案,並部署在包括Dell EMC PowerEdge XR11、XR12、XE2420和R750、R740xd伺服器上,以及完整的Network Edge Switch系列網路裝置與系統,隨著5G應用更趨於多樣化,為了讓生態系統夥伴與客戶可以攜手探索新形態的使用典範,DELL力推共創服務與解決方案(Co-creation Services and Solutions)以迎接未來幾年的5G應用大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