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phos評論:Uber資料外洩用戶個資 智慧應用 影音

Sophos評論:Uber資料外洩用戶個資

據彭博社報導,Uber遭駭客攻擊導致用戶資料外洩,包括5,700萬司機和客戶詳細的數據被竊取。之後,優步不僅私下與駭客達成協議並避免此次的事件洩密,向黑客支付了10萬美元。此次的攻擊,駭客進入在AWS的Uber服務器,並從那裡不法獲得的Uber用戶的個人信息。

Sophos首席研究科學家Chester Wisniewski表示:「Uber的資料外洩事件再一次證明了程式開發者需要認真對待安全問題,並且永遠不要在原始程式碼儲存庫中內嵌或部署存取權杖(憑證)和金鑰。我感覺這像是一部我以前看過的電影,但通常參與掩護行動的犯罪份子都不會被抓。先不管電影,也不論即將實施的GDPR會造成什麼潛在影響,這只是另一個安全實務不佳的例子,因為開發團隊採用了共用憑證的方式。可惜的是,這種情況在敏捷開發環境中很常見。」

Sophos網路安全顧問James Lyne的說法:「Uber並不是唯一,也不會是最後一個隱瞞資料外洩或遭到網路攻擊的公司。若不通知消費者,會使他們更容易受到詐騙。正是由於這個原因,許多國家都推動制定強制要求揭露資料外洩事件的法規。」

對於Uber的客戶和司機來說,Sophos會建議他們監控他們的信用評等,並保持注意有哪些資訊被竊的更多資訊。有關Uber資料外洩的更多提示和最新資訊,請參閱Sophos Naked Security的文章:Uber 遭遇大規模的資料外洩並支付駭客封口費

圖說 :針對這次安全攻擊的事件,Uber當下並沒有發佈相關的聲明與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