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差異化策略 晶達光電成功的優勢關鍵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建立差異化策略 晶達光電成功的優勢關鍵

晶達光電金仲仁總經理。
晶達光電金仲仁總經理。

目前已是全世界高亮度螢幕尺寸最齊全的供應業者晶達光電,旗下的工業用顯示器與電腦系統產品,在2017年甫獲7項台灣精品獎的肯定,而在企業經營方面,近期更得到經濟部「潛力中堅企業」的殊榮!

晶達自2000年成立以來,2017年即將邁入第17個年頭,總經理金仲仁回憶先前公司的營運初期,即是從高亮度顯示器產品切入,而晶達光電當初將顯示器產品送到國外專業評測媒體測試,結果令評測單位大為驚艷,從優異的評測結果與客戶端持續的肯定回饋,都讓金總經理深信建立差異化的策略是未來正確的方向,同時也將會是晶達最強力的競爭優勢。

在過去顯示器從CCFL背光模組轉為LED螢幕的歷程,當中有非常多的技術細節,包括顆粒、封裝、色溫、散熱等,由於晶達光電與LED封裝廠都保有非常密切的技術合作,所以晶達的高亮度LED顯示產品都是經過特別的研發設計,這也是為何晶達光電的產品在耗電節能、色彩亮度、耐用度都較競爭對手來得更加優異,而且客戶寧願付出更高的價格採用晶達光電的產品,正因為晶達能提供客戶更多的附加價值與產品效益。

金總經理表示,工業產品「可長可久」的特性,可以讓晶達與客戶處於較為「平衡」的位置,使公司能為客戶創造更多的產品價值。17年來,晶達不斷的引進新的顯示器技術,從一開始的高亮度螢幕,再來是船舶運輸等級的工規螢幕技術、透明的數位看板應用技術、還有台灣最早引進的面板全貼合技術等等,每一項新技術的引進都成為晶達下一個成長的動能。

而晶達另一項優勢也在於公司擁有產業垂直的技術人才。最大的原因是,在產業升級的過程中,公司希望能從單一的零組件供應商,轉型升級為全方位的解決方案供應商,所以在2015年與崴瑪科技策略合併,變成能同時提供客戶由外而內,一站購足的工業電腦系統商。所以在面對產業所關注的工業智能化與自動化需求,晶達都能提供客戶更多元化的解決方案。

未來的營運方向,在外部,金總經理期許能讓更多客戶了解晶達光電提供的工業電腦解決方案;在內部,公司團隊能同步的成長茁壯,持續的強化技術競爭力,因為「太陽升起的地方,都是晶達光電的商機所在」。在2017年的COMPUTEX,晶達光電將會展出最新的產品與解決方案,歡迎各界先進能蒞臨攤位J1025A一同參觀與交流。


關鍵字
商情專輯-COMPUTEX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