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智慧COMPUTEX主攻車聯網、可視門鈴應用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物聯智慧COMPUTEX主攻車聯網、可視門鈴應用

物聯智慧產品開發副總經理曾羽平表示,在2017台北國際電腦展期間,該公司將以Kalay物聯網雲端平台為軸心,展示車聯網、智慧家庭等相關影像應用方案。
物聯智慧產品開發副總經理曾羽平表示,在2017台北國際電腦展期間,該公司將以Kalay物聯網雲端平台為軸心,展示車聯網、智慧家庭等相關影像應用方案。

分析研究機構Gartner預測,時至2020年,全球每5輛汽車中即有1台具備連網功能,藉以滿足自動駕駛、遠端訊息處理、車載資訊娛樂系統等多元需求,顯見車聯網應用前景至為寬廣。

有鑑於此,物聯智慧(ThroughTek)宣布將於5月30日至6月2日「2017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 2017)期間,在台北君悅酒店展出Kalay物聯網雲端平台方案,並將車聯網影像相關應用列為展示重點。

物聯智慧產品開發副總經理曾羽平表示,該公司除藉由Kalay平台發揮設備連線、提供影像資料來源等關鍵機能,鋪陳雲端行車紀錄器等車聯網應用展示情境外,亦將可視門鈴、電池式攝影機(Battery-powered Camera)等智慧家庭應用,列為另一展出亮點。

曾羽平指出,Kalay平台的獨特利基在於支援P2P(Peer-to-Peer)連線,使用戶能輕易透過交握(Hand Shaking)程序,針對已在平台註冊的裝置進行遠端控制,或在無需仰賴中間伺服器之下,直接進行點對點影像檔案傳輸,因不需中間媒介實施分段式傳輸,得以享有最佳傳輸效率,確保影音同步,此即為物聯智慧切入車聯網影像應用的優勢所在。

憑藉Kalay平台  開創車聯網加值應用

以往行車紀錄器多以SD卡為儲存媒介,經常可能因為空間滿載導致無法錄影,因此錯失關鍵畫面;現今新一代行車紀錄器或車載系統,則標榜支援4G LTE通訊,若進而結合物聯智慧的影像傳輸方案,便可將車載影像的主要儲存媒介,從SD卡轉換為雲端平台,消弭記憶卡空間用鑿的疑慮,車主也可隨時隨地利用手機App觀看即時行車影像,假使發生碰撞,車載設備便隨即啟動錄影,同步發送訊息予車主,協助釐清肇事責任。

曾羽平進一步說明,透過4G行動聯網,不僅能打造前述智慧後照鏡、雲端行車紀錄器等應用情境,亦可營造更多應用想像空間。只要物聯智慧的軟體方案,與影像晶片的韌體結合,便可驅使行車紀錄器或IP Camera等終端設備,得以運用Kalay平台做為影像資料傳遞與儲存的媒介,不斷彙集車上大大小小的狀態資訊,利用這個基礎,讓更多應用創意付諸實現。

比方說,車聯網服務商可賦予影像晶片簡易的即時分析功能,以偵測駕駛的疲勞狀況,或依據車載系統對於車況的分析判斷,適時為車主提供預防保養、異常修復等客製化服務,幫助車主降低保養成本、延長車輛使用壽命,堪稱雙贏局面。

至於可視門鈴、行動攝影機等Battery Camera應用,則是拜消費者對居家安全的關注度攀高所賜,成為時下火熱議題;此運用情境,同樣可借助Kalay平台進行P2P連線、提供影像資料來源,從而發揮莫大的應用價值,該方案目前也獲得海內外知名廠商青睞,近期紛紛推出如室外型行動攝影機、警用密錄器等應用。

曾羽平強調,事實上,物聯智慧在Battery Camera應用開發過程,遭遇不小的技術挑戰,因Battery Camera講求低功耗,長時間處於休眠狀態,故相關設備承載的CPU、記憶體等資源甚少,僅需維持基礎運作即可(例如隨著訪客按門鈴等事件觸發,設備將立即啟動),且各晶片商選用的作業平台,主要是版本不一的RTOS,而非一般常見的嵌入式作業系統,導致整合困難度大幅提升。

因此物聯智慧需要與不同晶片商逐一討論合作開發事宜,期盼利用有限的資源調配,仍能確保執行效能最大化,使可視門鈴裝置順利與Kalay平台串聯運作,正常發揮影音同步、即時通知等必要功能,並協助使用者隨時利用手機掌握居家安全狀況,在物聯智慧長時間努力下,目前已完成超過10種以上的RTOS晶片整合。

值得一提的,物聯智慧也運用設備連線、提供資料來源等強項,持續與異業夥伴結合,發展各式產業應用,例如借重夥伴的人臉辨識、人流分析、物件判斷等技術,共同發展影像識別解決方案,以滿足零售商場在於精準行銷、安全監控等多方面的應用需求。


商情專輯-COMPUTEX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