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DATA為核心 英特爾打造智慧的世界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以DATA為核心 英特爾打造智慧的世界

  • 鄭斐文台北

英特爾從數據著手,打造更沉浸化、個人化、智慧化、連網化的世界。鄭斐文攝
英特爾從數據著手,打造更沉浸化、個人化、智慧化、連網化的世界。鄭斐文攝

英特爾副總裁暨客戶運算事業群總經理Gregory Bryant於2017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發表主題演講,宣布以數據(data)作為探索未來的出發點,開闢資料分享與分析的新途徑,並運用數據推動深遠且意想不到的轉變。

從裝置端到雲端(cloud),Gregory Bryant闡述英特爾走在數據驅動革命的最前線,從PC廠商轉型成數據企業(data company),致力建構更加沉浸化(immersive)、個人化、智慧化、以及連網化的世界。

全球連網裝置的總數預估在2025年將達到800億台,未來數據來源將超乎現況。英特爾掌握這波創新競賽的優勢,從雲端、透過網路、到裝置,深入各領域的應用,打造出各種新體驗。 於COMPUTEX 2017的e21 Forum主題演講中,Gregory Bryant分享英特爾數據資料新世界中,雲端、物聯網、以及新一代PC如何徹底顛覆生活。

英特爾發表Intel Core(酷睿) X系列處理器。新款系列處理器涵蓋4核心至18核心版本。此產品系列亦推出全新Intel Core i9處理器,代表最高運算效能,專為極致效能與超級多工(mega-tasking)所設計。新款處理器顛覆各種資料密集的作業模式,如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VR)內容創作與資料視覺化。

英特爾公開內含第8代Intel Core處理器的裝置,規劃2017於年底聖誕假期上市。第8代Intel Core處理器的效能比第7代Intel Core處理器高出30%。

英特爾與微軟(Microsoft)合作,打造常時連網(always-connected)PC,將領先業界效能、完整Windows使用經驗、超長電池續航力、以及連網功能,全部融入到機身輕薄的PC。其中,華碩董事長施崇棠也於英特爾主題演講上展示代號為Kukuna的最新裝置。

英特爾推出Intel Compute Card,讓PC以外的裝置不僅能連網,還能把運算功能整合到所有物件。此外,運用Intel WiGig技術打造出的HTC Vive無線頭戴式裝置也在主題演說登台亮相。

為使數十億連網裝置產生的龐大資料有更極致的運用,英特爾推出第二代Intel 3D NAND固態硬碟(Solid-state Drive,SSD)系列產品,包括資料中心專用的Intel SSD DC P4500、P4600、以及P4501系列。Intel 3D NAND固態硬碟搭配Intel Xeon處理器將協助企業打造符合未來需求的資料中心。英

最後,Intel Optane同時是2017最大亮點之一,目前產業合作夥伴共推出超過130款支援Intel Optane記憶體的主機板,OEM廠商與系統整合廠商也推出採用Intel Optane記憶體的機種,創造更快速、流暢的使用體驗。


商情專輯-COMPUTEX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