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科技與NXP持續合作車用處理器平台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新思科技與NXP持續合作車用處理器平台

汽車一級大廠及OEM廠商皆採用新思科技車用電子設計解決方案。
汽車一級大廠及OEM廠商皆採用新思科技車用電子設計解決方案。

新思科技(Synopsys)日前宣布,將持續與恩智浦(NXP)進行雙方已合作多年的卓越中心合作計畫(Center of Excellence;CoE),並延長NXP S32汽車處理器平台的Virtualizer開發工具套件(Virtualizer Development Kits;VDK)的使用期間(availability)。VDK是將虛擬建造(virtual prototype)應用於車用電子系統或元件開發時的軟體開發工具組合,它可以有效協助汽車一級大廠和OEM廠商在車用晶片上市的數月前,就可以開始進行軟體的開發、整合和測試。 透過這項持續合作,雙方得以把新思科技的VDK技術與恩智浦S32平台的優勢結合起來,採用新思科技VDK的恩智浦S32平台已獲恩智浦內部軟體團隊、軟體合作夥伴,以及其他汽車一級大廠和OEM廠商採用與部署,以加速其軟體測試工作。

恩智浦半導體副總裁暨汽車微控制器與處理器總經理Matt Johnson表示,新思科技VDK的前晶片開發平台(pre-silicon platform)可以加速汽車OEM廠商對於新功能的研發並成功部署於汽車上;恩智浦卓越中心(CoE)與新思科技的持續合作,讓我們內部的軟體發展團隊、生態系統的合作夥伴及共同的客戶,能儘早使用新S32平台的VDK,加速軟體的開發。

新思科技的Virtualizer與VDK,是業界領先的虛擬原型建造(virtual prototyping)解決方案,可以協助汽車製造業者運用虛擬硬體電子控制器(Virtual Hardware Electronic Control Unit , ECU)儘早開發軟體,並提高測試能力。最新發布的恩智浦S32汽車處理器平台,是全球首款具有完整擴展性的車用運算架構,可以因應車輛開發時所面臨的挑戰,協助汽車製造商把豐富的車載體驗(in-vehicle experiences)和自動駕駛功能更快地推向市場。當汽車一級大廠和OEM廠商採用恩智浦S32平台的VDK開發工具包,可以建立虛擬硬體ECU環境,進行系統整合、故障覆蓋率測試、邊角案例研究(corner case studies)、回復測試(regression testing)等等,從而加速開發時程,提高軟體品質及系統可靠性。

新思科技驗證事業部工程副總裁Eshel Haritan表示,使用恩智浦車用處理器平台的車輛系統開發人員,需要有效的解決方案以開始進行研發和即早測試。 而我們與恩智浦的合作使汽車製造商和供應商都可以直接使用VDK部署虛擬硬體ECU環境,並更快而有效地開發下世代車用電子系統專屬的軟體。


關鍵字
商情專輯-2018車用電子與電動車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