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易創新推出多款GD32E103系列MCU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兆易創新推出多款GD32E103系列MCU

  • 魏于寧台北

兆易創新推出多款GD32E103系列Cortex-M4 MCU,持續提升開發體驗。
兆易創新推出多款GD32E103系列Cortex-M4 MCU,持續提升開發體驗。

知名半導體供應商兆易創新(GigaDevice)推出120MHz Cortex-M4內核的GD32E系列高性能主流型微控制器新品,以持續領先的處理效能,持續增強的資源配置,持續優化的成本價格及創新商業模式,針對工控物聯等主流型應用需求提供絕佳開發利器。

作為GD32微控制器家族的最新成員, GD32E103系列率先提供了8個產品型號,包括QFN36、LQFP48、LQFP64和LQFP100等4種封裝類型選擇。以極佳的靈活性和全面的相容性輕鬆應對快速發展的智慧應用挑戰。目前,該系列產品已經開始提供樣片,並將於2018年6月正式投入量產及全面供貨。

GD32E103系列新品採用突破性的架構設計和業界領先製程生產,處理器最高主頻可達120MHz,集成了完整的DSP指令集、平行計算能力和專用單精確度浮點運算單元(FPU)。配備了64KB到128KB的嵌入式Flash及20KB到32KB的SRAM。配合硬體加速單元,最高主頻下的工作性能可達120DMIPS,CoreMark測試可達383分。同主頻下的代碼執行效率相比市場同類Cortex-M4產品提高10?20%,相比GD32F103系列產品,性能提升也超過10%。

類比外設也已經全面升級,晶片配備了2個輸送量高達2.6MSPS的12-bit高速ADC,這有助於電機控制等應用實現更高的精度。並支援16個可複用通道及16-bit硬體過採樣濾波功能和解析度可配置功能,還擁有2個12位DAC。多達80%的GPIO具有多種可選功能還支援埠重映射,極佳的靈活性和易用性滿足多種應用需求。

晶片已採用1.8V-3.6V寬電壓供電,I/O口可承受5V電平。全新設計的電壓域支援進階電源管理並提供了3種省電模式。在所有外設全速運行模式下的最大工作電流僅為234µA/MHz,睡眠模式下的電流也下降了42%,電池供電RTC時的待機電流僅為0.8µA,在確保高性能的同時實現了最佳的能耗比。更具備7KV靜電防護和優異的電磁相容能力,全部符合工業級高可靠性和溫度標準。

更值得關注的是,GD32E系列產品已經全面支援系統化封裝SIP的應用模式,從而可以將控制器、週邊模擬部件或射頻前端等集成在一個封裝內,實現完整的系統功能。讓開發者能夠最大限度地優化系統性能、避免重複封裝、縮短開發週期、降低成本並提高集成度。

兆易創新產品市場總監金光一表示,GD32E系列通用MCU新品以多項創新技術持續提升主流開發體驗,並以更好的相容性和應用靈活性支援產業升級,體現GD32 MCU家族持續發展的蓬勃動力。未來計畫推出更多GD32E系列產品,並憑藉更加豐富多樣的生態系統不斷服務你我,成就未來。


商情專輯-COMPUTEX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