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義科技-曲面、異型、防爆觸控面板與保護玻璃的市場先驅者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理義科技-曲面、異型、防爆觸控面板與保護玻璃的市場先驅者

  • 李佳玲台北

65吋防爆防飛濺觸控面板是大尺寸應用的最佳解決方案。
65吋防爆防飛濺觸控面板是大尺寸應用的最佳解決方案。

長期耕耘於工控等非消費型產品應用的專業觸控面板與保護玻璃廠商理義科技,其總部位於桃園龜山工業區,目前在龜山工業區擁有兩座工廠;理義科技的一條龍製程可以滿足客戶從前段的保護玻璃切割、研磨加工及表面處理,到中後段觸控面板生產及貼合製程,完全滿足客戶一次性購足的需求。

理義科技目前主要客戶分布於日本、歐美與台灣等地區,產品應用面涵蓋工業電腦、車載、航空、航海、醫療、教育、戶外看板與博奕等各個相關領域,完全符合客戶在少量多樣等各種客製化的產品需求。

J-Type曲面觸控面板。

J-Type曲面觸控面板。

工控類產品的開發不同於一般消費型產品的模式,為確保產品的耐久性及品質,在設計、製造與認證等相關程序均較一般消費型產品更為困難與複雜,所耗時間也更長,因此產品經過認證後的被取代機會相對較低,諸如此類之特性均造就工控類產品雖然需求數量不如消費型產品,但卻是長期且穩定訂單的原因。

提供客戶長期配合的支援與穩定的產品信賴性,是供應商的責任與使命,理義科技成立至今已30年,長期耕耘於工控市場,累積相當多長期合作的客戶,這些扎實的客戶基礎是理義科技面臨市場激烈競爭能持續屹立不搖的主要原因。

理義科技出貨的產品種類主要有觸控面板模組與保護玻璃,可再區分成平面式、曲面式與異型設計等三種,產品尺寸從5吋至65吋均可提供,小至手持式裝置,大至戶外看板或電子版白板應用等用途。理義自己擁有切割與CNC等相關設備及設計、生產團隊,配合客戶如車載類型產品在異型等客製化的需求下,理義科技可內部自行設計與製造。

另值得一提的是,現行在車載、戶外展示與博弈等應用相關產品上,為了創造產品的差異性與高附加價值,在外型的設計也日趨多樣化,市場對曲面類型的產品需求日益增加;理義科技目前為此類曲面類型觸控面板產品的市場領導者,因應客戶的需求,可以製作不同曲度的單曲或多曲類的產品。

為因應安全性的需求,無論在車載、航空、船運或戶外等特殊用途應用,皆需要針對產品的安全性加強,因此防爆型的產品設計能確保觸控面板在受到大力撞擊時,保護玻璃即使碎裂,所產生的銳利碎片不會四散飛濺造成意外傷害,並保持鑲嵌在觸控面板上,類似汽車安全擋風玻璃的設計概念。

理義科技領先業界使用PVB防爆膠貼合量產之觸控面板具有防爆、防飛濺及抗紫外線等優點,不僅可確保使用者之安全,也完全符合法規的要求。

另在玻璃之表面處理上,理義科技亦可提供自製噴塗的AG(抗眩)、AR(抗反射)、AF(抗指汙)等表面玻璃處理,滿足客戶一次性購足,不需要多次的在製程委外生產,並提高自身的競爭優勢與不可替代性。

本次台北國際電腦展(世貿一館觸控及顯示產品區C0620)理義科技將展出多項產品,包含中大尺寸平面式、曲面式、異型設計與防爆防飛濺的觸控面板與保護玻璃等產品,以滿足客戶等多樣化的客製需求。如欲了解理義科技產品詳細,請至理義科技官網查詢


關鍵字
商情專輯-COMPUTEX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