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 2018 尚茂參展 聚焦AI及軟硬體整合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COMPUTEX 2018 尚茂參展 聚焦AI及軟硬體整合

  • 李佳玲台北

智慧生活情境應用。
智慧生活情境應用。

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至今已38個年頭,與全球共同見證台灣科技產業的發展進程,歷年COMPUTEX的展會重點儼然成為近代科技技術的發展縮影。

從PC、大尺寸監視器、LCD顯示器等硬體展示,到近年來新興科技結合各產業領域的創新應用如雨後春筍般冒出,展會亮點也逐漸轉向Android、雲端運算技術、智慧行動手持裝置、觸控、AI人工智慧服務加值等軟體應用服務及商業解決方案,顯見軟硬整合的產業未來發展趨勢。

智慧監控功能,支援多種影像辨識技術。

智慧監控功能,支援多種影像辨識技術。

智慧醫療方案,讓生活智慧化,關懷人性化。

智慧醫療方案,讓生活智慧化,關懷人性化。

結合影像辨識技術及大數據分析,延伸出新零售的無限效益。

結合影像辨識技術及大數據分析,延伸出新零售的無限效益。

台灣IT產業早在1994年即締造破百億美元的驚人產能,成為全球領先、具備高階技術的IT製造大國,COMPUTEX期望能繼續與台灣科技產業一同成長,並開創前瞻布局。

2018年的展會主題即加入了最新趨勢議題「5G(第五代行動通訊)」和「Blockchain(區塊鏈)」,同時COMPUTEX也持續聚焦「AI(人工智慧)」、「IoT(物聯網技術應用)」、「創新與新創(Innovations & Startups)」及「電競與虛擬實境 (Gaming & VR)」共六大主題,藉此引領全球技術革新方向,落實建構全球科技生態系的願景。

尚茂智能以AI結合物聯網應用為核心,發展出智慧生活、智慧監控、智慧醫療、智慧零售等方案,並於2018年度COMPUTEX台北國際電腦展盛大參展。尚茂智能於6月5至8日在世貿一館D0510展出各系統解決方案,歡迎有興趣的業界先進,蒞臨參觀。展示主軸以四大領域構築成AI智慧核心應用,有關四大領域的介紹如下。

智慧生活

尚茂開發之新一代智慧物聯網生活管家,採用效能優異的處理器,整合紅外線學習/發射、無線Wi-Fi連網及無線Zigbee家庭自動化偵測功能於一體,搭配專屬尚茂智能在Android與iOS系統下所自行設計研發的物聯網手持裝置軟體OGA mAuto,不僅可以遠端遙控家電,並可隨時掌握居家環境安全,還可搭配尚茂智能所推出的Wireless Cam,及其他Zigbee週邊裝置,進而打造出完整的智能家庭環境。

不僅可以將家中眾多的遙控器整合在一起,讓你再也不用為了找不到遙控器而傷腦筋外,同時搭配OGA無線門禁磁簧偵測器、無線煙霧偵測器、無線警報器等居家自動偵測設備及OGA智慧物聯網攝影機,進而打造出完整的智慧家庭環境。

智慧監控

以IPCam與IVS系統整合,達到了影像管理( Video Management;VM)與影像分析(Video Analysis;VA)兩功能所構成之以IP為基礎的影像監控系統。

主要功能包含了事件偵測(徘徊偵測/停留偵測/跨線偵測/遺留物偵測/煙霧偵測/火焰偵測/跌倒偵測/群聚偵測/打架偵測/車輛碰撞偵測/停車偵測/淹水偵測),及人臉辨識(辨別性別、年齡、情緒、VIP 偵測)可應用於智慧監控產業、無人商鋪、智慧零售、智慧校園、停車場系統等領域。

智慧醫療

隨著社會的發展,台灣已邁向老人化的社會,各種慢性病的照護需求也隨之增加。有鑑於關懷老人長照與推廣智慧醫療照護的目的,尚茂結合了知名品牌的生理量測設備與NFC無線通訊技術,讓量測到的各種生理資訊(體溫、血壓、血糖等),透過手機或是閘道器等設備,輕鬆的上傳到雲端。

再也不需要費力地找筆、紙去記錄數據,同時透過OGA mCare軟體,不僅可以在遠端就可得知所有訊息,還可以了解所有生理資訊趨勢,及早預防與治療。

尚茂智能提供的智慧醫療解決方案,除了讓使用者可以隨時瞭解家人朋友的生理狀況外,還可以提供數據資料的趨勢統計,同時,如果量測數值異常時,還可以收到主動推播訊息,讓資訊能有效的被掌握。

同時,搭配物聯網閘道器的使用,不僅可與遠端照護機構或是親友做雙向視訊溝通,在結合各種安全偵測設備後,更可以監控居家環境安全,讓生活智慧化,關懷人性化。

智慧零售

尚茂智能智慧自動販賣機承襲了原有販賣機功能,延伸擴增臉部辨識攝影機,即時影像擷取提供OGA系統主機進行臉部辨識,再主動推播廣告媒體至液晶顯示器上,整合自動販賣機之錢幣主機、第三方支付,以及商品存量管理等資訊,再使用無線通訊設備,回傳各項客群資料、銷售記錄到後台管理伺服器。

另外系統係結合了網路攝影機,提供自動販賣機設置週邊安全監看,以及機台破壞告警功能。智慧自動販賣機除了能有效的取代人力外,若能整合聯網及其他應用,亦可達到更多的延伸效益。



商情專輯-COMPUTEX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