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eri聚焦智慧家居等三大市場 持續催生創新技術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Xperi聚焦智慧家居等三大市場 持續催生創新技術

  • 孫昌華台北

Xperi台灣暨亞太區授權業務總經理陳宥嘉表示,該公司選定智慧家居、智慧行動、連網汽車等三大市場領域,作為2018?2020未來3年的經營重點。
Xperi台灣暨亞太區授權業務總經理陳宥嘉表示,該公司選定智慧家居、智慧行動、連網汽車等三大市場領域,作為2018?2020未來3年的經營重點。

在去年(2017)的2月,音訊技術領導廠商DTS與HD Radio各擅勝場的公司,正式與Invensas及Tessera共組為Xperi Corporation,成為橫跨音訊、數位廣播、電腦視覺、運算成像等等領域的全方位創新方案供應商。

掌握多元技術能量的Xperi,預定在COMPUTEX 2018展會期間,力推DTS Virtual:X、行動裝置上的臉部辨識功能、DTS Connected Radio、車用駕駛監控系統等多項技術應用主題。

Xperi台灣暨亞太區授權業務總經理陳宥嘉指出,該公司訂定今後3年(2018?2020)的三大發展重心,包含智慧家居、智慧行動及連網汽車;其中智慧家居部分向來是DTS強項所在,也彙集了眾多技術精華,而標榜虛擬3D環繞聲功能的Virtual:X技術,即歸類在智慧家居範疇。

DTS Virtual:X可將各種不同音樂資源,轉換成為如同DTS:X的立體環繞聲效果,再進行播放,呈現出彷彿沉浸式5.1或7.1聲道的家庭影院音效,讓Soundbar能夠簡單快速地提升聲音效果,進而與薄型電視合為一體,藉此取代音質相對不佳的內建喇叭。

Xperi從2017年開始進行DTS Virtual:X推廣工作,獲得莫大迴響,許多經營Soundbar或電視的大廠都確定採用此技術,包括Vestel、Sony、Yamaha、Vizio、LG,及大陸的TCL、海信等等。

偕同手機大廠,致力實現3D臉部辨識

關於智慧行動,Xperi著力最深的亮點技術為FotoNation,目標將增強全世界超過33億台的行動裝置。Xperi將與大陸地區銷售第一名的手機大廠合作,以期將FotoNation臉部辨識格局,從現在的2D推進到3D,創造更佳的使用者體驗。

而在連網汽車部分,Xperi一直以來所提供的主力技術為HD Radio,過往在北美車用數位廣播市佔率高達9成,堪稱十分穩定的業務項目;為了擴大HD Radio基本盤,Xperi亟思將業務觸角伸展到美加以外的地域,已規劃將墨西哥、巴西等國家列為下一波目標市場。

除了HD Radio外,Xperi針對連網汽車市場的經營重點,還包括DTS Connected Radio廣播技術、以及駕駛監控系統(Driver Monitoring System;DMS)。

有關DTS Connected Radio接下來的發展主軸,將圍繞在Hi-Res音樂的提供,目前包含福斯、Tesla與JLR等汽車集團,皆對此備感興趣。據悉許多新式車款都已配置大尺寸觸控螢幕,可用於執行App,當然也可用於接收Hi-Res音樂串流服務。

在駕駛監控系統方面,旨在藉由影像感測,掌握駕駛人的精神與行動狀態,並適時提出瞌睡警示,防止事故發生,也被視為是促進自駕車安全的關鍵配備之一。Xperi目前在DMS業務推廣方面已有明確斬獲,在2018年初與日本一線大廠簽約合作,將透過雙方的共同努力,把FotoNation DMS系統推廣到一線日系車廠。

陳宥嘉重申,因應COMPUTEX 2018,Xperi將DTS Virtual:X、FotoNation等技術列為展示主軸。值得一提的,Xperi已規劃於2018年下半擴大FotoNation行銷力道,期望將之型塑為猶如DTS般的高知名品牌,而非如同過去僅隱含在一些知名廠牌設備之內;為強化FotoNation品牌能見度,Xperi不排除邀請兩岸知名藝人擔任代言人。


關鍵字
商情專輯-COMPUTEX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