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階梯式產能擴充 彈性智慧製造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推動階梯式產能擴充 彈性智慧製造解決方案

微型機電模組複合組立-無人化自動組裝生產線。
微型機電模組複合組立-無人化自動組裝生產線。

全球市場變動快速,產品的製造型態已轉變為「少量多樣」的生產方式,企業面臨越來越多的新興科技產品。要投資新的生產線嗎?新產品訂單量足夠支撐設備投資回收嗎?如何快速建置新的生產線?操作人員能快速熟悉設備操作?

如何在有限交期壓力下,完成「少量多樣」的生產模式,將是決定企業成敗之關鍵因素。

生產設備能像積木,隨意拆裝、組合嗎?

若生產設備能像積木,隨意拆裝、組合,設備投資將不再是企業心中最大的課題。

元利盛設計機台的主要核心理念,是無人化自動生產設備。新開發可擴充的模組化生產設備就像積木,可依產品需求將幾個模組化的生產設備快速串連成為一條生產線,靈活與彈性因應各種製程組裝需求,進行不同製程的組合與轉換,讓生產線很容易快速建置或重構,以因應客戶客製化少量多樣、縮短交期等需求。

元利盛可擴充的模組化生產設備,具備整合取置、點膠、噴膠、UV固化、熱壓、雷射、撕膜、貼合、鎖附、加熱、整列、電測、AOI等多種製程與多元供料模組,降低設備建置成本與時間,面臨生產瓶頸時,僅需擴增部分製程生產設備,即可達到提升生產效率、符合客戶少量多樣、多量少樣的生產需求,建置高彈性之產業競爭優勢。

生產線架構可依產能需求規劃為單台複合功能機(All in One)、串聯多台之智慧連線機(All in Line)或智慧混合生產模式(All in Cell)。階梯式的產能擴增功能,大幅減輕設備投資資金壓力;彈性整合與重構,降低設備投資與否疑慮;無人化自動組裝快速實現,是獲得製造業者青睞之關鍵因素。

元利盛MI500系列,以具備多種製程模組之競爭優勢,配置機器視覺精度回饋補償系統,廣泛應用於新創產品之微型組裝,如虹膜辨識模組、指紋辨識模組、車用LED頭燈模組、AR/VR的智慧眼鏡模組、手機鏡頭模組與音圈馬達(VCM)等模組組裝。

無人化高階實現Robot + AGV高階整合應用

元利盛並成功整合無軌式AGV與各式Robot,開發「智能Robot AGV應用整合解決方案」,以高效、準確、靈活的物料自動搬運整合為目標,採多樣化的Robot、AGV組合成彈性的物流搬運系統,路徑規劃可以隨著生產工藝流程的變更而即時調整,多功能的自動化整合,達到無人化自動生產的終極目標。

元利盛以在地化專業服務與客製化整合技術,以降低工業機器人使用門檻為己任,運用核心視覺辨識、精密定位控制、感測監控與客製化軟體開發,整合工廠搬運流程,展現高階智能搬運系統應用整合實力,大幅提高生產彈性和企業競爭力,是客戶導入智慧工廠最佳合作夥伴。

想知道更多關於元利盛智慧製造的相關資訊,請上官方網站查詢聯繫方式。


商情專輯-2018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