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GO將於自動化展發表全球首創Lever壓桿式端子台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WAGO將於自動化展發表全球首創Lever壓桿式端子台

  • 劉中興台北

WAGO將於自動化展發表全球首創Lever壓桿式端子台
WAGO將於自動化展發表全球首創Lever壓桿式端子台

WAGO身為全球軌道式端子台的領導廠商,自1951年發明第一款彈片式端子台至今,60多年來潛心投入研發並不間斷的推出新技術;2018年WAGO又再次領先業界推出革命性的新設計,發表全球首創新一代的Lever 壓桿式系列端子台產品!

WAGO目前現有的按鍵式系列、彈片式系列及最新推出的LEVER系列產品在配置上完全相容,客戶可依需求進行彈性的混搭安裝,相關的配件也都完全通用,對於客戶在選擇或安裝上都相當便利。

WAGO針對彈片式及按鍵式端子台顧客的使用習慣進行深度分析,並導入最新研發的結構設計,發展出最新的Lever 壓桿式系列端子台,Lever壓桿式端子台將帶給操作人員更便利的使用體驗:

使用上更直覺

操作人員可一眼看出lever需如何使用,無需任何教學即可開始操作。當客戶交機給終端客戶時,可能僅需再連接簡單的幾條線路就可讓機台運作,但終端客戶常不是相關的工程人員,對於按鍵式或彈片式端子台的使用方式可能不甚熟悉,但Lever壓桿式端子台完全不會有這個問題,任何人都可以很直覺的進行線材連接。

不需任何工具

按鍵式或彈片式端子台需使用起子或其他工具施以一定的力度才可拔出線材,Lever壓桿式僅需人手即可進行操作。

可單手進行操作

按鍵式端子台需一手拿著工具按壓按鈕,另一手才可將線材拔出,較為耗工。Lever壓桿式完全可單手操作,空出的另一隻手將可讓您同步進行其他工作。

不會有誤操作的可能

上一代按鍵式端子台可能因現場人員的任何原因誤觸而造成線材脫落,但Lever壓桿式端子台的設計將不會有誤觸的可能。

可快速辨識目前作業的端子台

按鍵式端子台作業人員在操作時如果面對的是一整排的端子台,他將無法直覺分辨出目前是哪個端子台為待插入的項目,但Lever壓桿式端子台在Lever壓桿扳起時非常明顯是一個站立的狀態,作業人員將不需再多次進行比對確認。

在狹窄環境時更易接線

當作業環境較為狹窄,或是端子台上方空間不足時, 若使用的是按鍵式或彈片式端子台,上面的空間可能很難使用工具去按壓按鈕或插入孔洞,另外Lever 壓桿式的進線孔設計,更可讓線材的連結不受任何空間及方向的限制。

Lever壓桿式技術除了應用在軌道式端子台外,WAGO在快速接頭、公母連接器、PCB連接器、電源供應器等產品目前皆已導入這個最新技術,未來更會將此新設計發展至更多系列產品。

台灣還是有相當多的設備使用傳統螺絲式的端子台產品,但此產品除了操作不便外,對於被裝置的設備也可能造成品質不穩定的問題。另外因為端子線材的外露,人員安全性問題也是一大隱憂!WAGO從第一代彈片式端子台發表至今,致力於將端子台更安全化、易用化、可靠化與專業化,除了希望協助客戶可以得到更便利的操作感受,對於製造設備的廠商而言,更希望籍由協助客戶產品安全等級及穩定度的提升,為終端客戶帶來更上一層的信賴與品質承諾。

WAGO秉持著最高品質追求與持續技術創新的精神,於2018年獲得德國設計委員會和德國品牌研究院的認可,在1200個德國知名品牌中脫穎而出,獲得德國品牌大獎-產業卓越品牌金獎的最高殊榮。

透過全面性的產品開發,目前WAGO產品已可滿足各產業及各場域的應用需求,本次WAGO將於2018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德商專區J318展位展出,WAGO將特別設置個別產業應用的示範牆面讓您更加了解各種最新的電控及自動化技術,歡迎各界先進蒞臨指教。


商情專輯-2018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