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力士樂展出工業4.0最新應用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博世力士樂展出工業4.0最新應用

  • 吳冠儀台北

台灣博世力士樂(Bosch Rexroth)近日於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展,展出工業4.0最新應用相關元件及解決方案。包括首次在台亮相的數位價值流概念(Digital Value Stream) 、最新型柔性輸送系統(FTS)、整合測量系統IMS-A、液壓動力單元CytroPac與工業4.0升級套件等產品。透過整合軟體、硬體及服務,協助客戶進行產業轉型與升級,成功邁向工業4.0之作業環境,提升產能及競爭力。

近年來全球產業競爭快速,台灣的製造業所面臨的挑戰是全球化的,如何在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繼續保持領先,是許多台灣廠商所面臨的課題。台灣博世力士樂總經理何鉅恒表示,工業4.0 並非只屬於大型製造商才能擁有的應用,台灣的製造業多屬於中小型規模,既有的生產基地作業環境亦可透過工業4.0解決方案來提高生產效率及提供更客製化的產品設計,進而提升生產品質並減少庫存。博世力士樂擁有豐富的工業4.0經驗,樂意協助台灣各種規模製造商成功工業4.0的未來之路。

由左至右:博世力士樂工業油壓銷售協理邱文科、博世力士樂總經理何鉅恒、博世力士樂工廠自動化銷售協理陳俊隆、博世力士樂銷售及應用經理王書章。

由左至右:博世力士樂工業油壓銷售協理邱文科、博世力士樂總經理何鉅恒、博世力士樂工廠自動化銷售協理陳俊隆、博世力士樂銷售及應用經理王書章。

為符合客戶不同的需求,博世力士樂展出廣泛的工業4.0相關應用。數位價值流概念(Digital Value Stream),包含訊息流及物理流。客戶可透過此概念做為諮詢基礎,在訊息流及物理流同步精簡及優化的前提下,融入互聯的自動化技術,進而達到工業4.0的生產作業還環境。數位價值流的訊息透明化透過數據分析後,了解其設備工作狀態,即可知道生產環節該如何去配合以避免等待、停機或換機時間,進而達成生產效率提升的最終目標。

也展出最新型柔性輸送系統(FTS) ,全新的輸送系統技術解決方案,可應用於綜合性輸送定位功能。FTS具有高精準度,透過程式設計,其可獨立亦可同步進行運作,並能夠靈活地自由搭配軌道布局,節省空間及成本,有助於彈性的生產模式。此外,FTS無須任何維護操作,是工業4.0生產系統的完美模組。

工業4.0升級套件以經濟高效的方式將設備升級至工業4.0環境,並可連接互聯網,來改善現有的生產品質及流程。搭配博世開發的XDK感測器套件(內含八種感測器),收集數據後進行分析,無需額外程式設計便能優化生產過程,靈活開放的模組設計讓客戶能依據特定需求,全面提高生產效率,此套件特別適合中小型製造商。

博世提供工業4.0全方位解決方案的公司,可滿足個別客戶不同的需求,提供完整一站式服務、既有設備舊翻新的解決方案及完善的售後服務等。整合工業4.0領域的豐富資源,協助台灣製造業成功轉型到智慧製造的作業環境。


商情專輯-2018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