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決策AI」成為下一波製造轉型的關鍵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工業決策AI」成為下一波製造轉型的關鍵

  • 林仁鈞台北

經濟部工業局舉辦COMPUTEX趨勢研討會,其中Synergies指出工業決策AI系統,在設備維護、人員作業、品質檢測等不同智慧應用中可拉出新高度,為工廠管理建立新標準、更賦能企業在製造大數據中迅速找出洞見,實現決策快10倍的目標。

Synergies產品總監柳可芸表示,根據Gartner 2018年報告,未來10年內,AI在工業應用之三大主軸分別是:機器流程自動化、增強決策與認知運算,其中有40%企業將提高AI再增強決策管理投資,以應付未來更加複雜的供應鏈管理。整體而言,未來4年內,決策AI之商業應用更有26倍的成長空間。

Synergies產品總監柳可芸表示決策AI之商業應用未來4年將會有26倍的成長空間。

Synergies產品總監柳可芸表示決策AI之商業應用未來4年將會有26倍的成長空間。

然而,業界實際現況卻是,企業導入感測器、IoT方案、蒐集各種製造數據後,最常面臨的問題,卻是不知道下一步該如何從數據中提煉價值。

Synergies打造全球第一套中文化商業決策AI產品SyGPS,透過AI演算法分析用戶輸入的問題、通盤分析對應之企業數據,即時產出決策建議,解決現行決策流程中,決策效率之問題。目前,這套系統已受到有矽谷創業聖經之稱的Red Herring、以及CIO Review等權威雜誌的認證。

如何將工業決策AI落地至工廠管理實務。轉型中的工廠主要面臨的問題主要有三大類:物料、設備、人員。Synergies 為全球前兩大的玻璃製造業客戶導入軟硬整合的全方位供應鏈方案,透過AI全面演算物料共用性,每年可省下將近2,000萬人民幣;同時節結合全套智慧倉儲設備,整合物流、訊息流,為企業供應鏈管理建立完整標準。Synergies能強化企業對供應鏈與智慧工廠之管理,從企業每日的製造大數據中提煉價值,帶給企業高度與智慧化的深度。


關鍵字
商情專輯-COMPUTEX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