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aptics智能SoC晶片 迎接安全AI智慧家庭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Synaptics智能SoC晶片 迎接安全AI智慧家庭

  • 吳冠儀台北

Synaptics的資深副總裁暨IoT事業部總經理Saleel Awsare。
Synaptics的資深副總裁暨IoT事業部總經理Saleel Awsare。

Synaptics專注於人機介面(HMI)解決方案,從先前的觸控,一路發展到語音與視訊影像的識別解決方案,發展系列人工智慧(AI)技術所加持的新興智慧邊緣裝置的應用,提供包括在電腦、智慧型手機、智慧門鈴、智慧音響、家用音響(SoundBar)、機上盒,家電,Wi-Fi路由器等產品的智慧型控制與處理技術。

這些AI技術大量整合到物聯網(IoT)與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裝置的趨勢,拜視訊鏡頭或是麥克風等高敏感度的收音與攝影感測器裝置大量普及之賜,得以在消費性電子產品上創造全新的使用範例,目前最火紅的就屬於智慧音響,最近中華電信新上市的智慧音響產品,就大量整合Synaptics技術並提供用中文語音啟動的產品體驗,隨著愈來愈多的智慧邊緣裝置的上市,會加速普及使用Synaptics所具備HMI技術。

Smart Edge AI產品組合強化智慧邊緣裝置的布局

這次專訪Synaptics的資深副總裁暨IoT事業部總經理Saleel Awsare先生,以及語音與音頻市場行銷(Voice & Audio Marketing VP)副總裁Vineet Ganju先生,探討即將在COMPUTEX 2019大展身手的Synaptics新產品,這個產品名為Smart Edge AI系列是包括旗下AudioSmart與VideoSmart家族的SoC晶片,以及運用在邊緣裝置上的軟體、AI模型、加密技術與神經網路加速器所組成的產品組合。

當中在AudioSmart家族新上市一顆AS371的 SoC晶片,除了內建遠距收音與多麥克風陣列的特殊應用之外,更將AI的推論引擎也一起植入於SoC單晶片中,具備語音啟動與語意辨識功能,加速推展智慧型的應用,當中呼應消費者對資安風險的重視,特別設計獨特的加密與AI安全推論機制,讓系統製造業者與ODM/OEM廠商可以將個別的AI技術,快速與安全地整合到終端產品上,目前該晶片已經送樣,終端產品將於2019年下半可望在零售市場上粉墨登場。

在視訊的AI應用上,VideoSmart VS-550晶片已經廣泛用在機上盒的應用上,展現許多重要的使用範例,舉南韓SK寬頻服務為例,他們利用VS-550晶片的功能讓消費者可以使用語音控制做為消費者互動的方式,同時透過AI辨識技術,提供快速尋找預錄運動賽事的精彩片段,打造絕佳的消費者體驗,屢創消費者滿意度的新高排名。

Awsare看好Smart Edge AI在智慧音響與更多的智慧家庭裝置上創造亮麗的表現,Synaptics產品與台灣OEM/ODM及生態系統夥伴有超過30年以上的合作經驗,除了語音、聲控與視訊辨識技術的進化功能之外,特別針對消費者對隱私權與個人資訊保護的要求,一改過去使用雲端AI服務所容易發生的被窺視、外洩或成為駭客入侵的目標的缺失與弱點,Smart Edge AI提供完整的安全技術,以採取加密、本地處理能力的解決方案,為智慧家庭應用再增添一個有用場景及使用範例。

雖然「智慧邊緣裝置」的定義略顯模糊,但無庸置疑地,其將成為物聯網技術的延伸,強大的AI技術把連網裝置和感測器收集的資料進行管理和利用,創造巨大的商業價值,想要了解Synaptics的Smart Edge AI產品組合所展現的強大魔力,請於COMPUTEX 2019大展期間,造訪位於君悅酒店房號1117展示場地,由衷歡迎貴賓的蒞臨指導。


商情專輯-COMPUTEX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