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微科技於COMPUTEX展示最新SD7.0等多款高速存儲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智微科技於COMPUTEX展示最新SD7.0等多款高速存儲解決方案

  • 魏于寧台北

智微科技於COMPUTEX中展示最新SD7.0與Thunderbolt 3等多款高速存儲裝置解決方案。
智微科技於COMPUTEX中展示最新SD7.0與Thunderbolt 3等多款高速存儲裝置解決方案。

高速傳輸橋接晶片設計領導廠商—智微科技(JMicron)於此次台北國際電腦展中展示多款產品與原型晶片,以滿足市場對高速傳輸與移動式存儲裝置需求而推出一系列全新產品。

產品聚焦於消費類高速存儲、移動多媒體備份與磁碟陣列解決方案的主軸上,其中包含JMS581、JMS586及JMS591,同時也展出智微科技針對Thunderbolt3的系統解決方案、以及最新SD7.0(SD Express)/CF Express高速存儲記憶卡的讀卡機產品。

本次展會的重點產品包含預計2019年第4季導入量產的JMS581(USB3.2 Gen2x1 to SD7.0/CFast/CFexpress/PCIe/SATA),此產品最大特色是以單晶片方式橋接多種不同高速存儲介面,為多媒體存儲應用產品的一大躍進,現場也展示最新的高速磁碟陣列的解決方案─JMS591(USB3.2 Gen2x2 to 5x SATA 6Gbps)以及將於2019年底開始送樣的JMS586(USB3.2 Gen2x2 to PCIe Gen3x4)原型設計。

近年來多媒體資料產生量日趨龐大與超高解析度影像及各式移動多媒體裝置市場的興起,存儲媒介的可擴充性與存儲裝置性能的提升已成一新興課題,智微科技的JMS581即是為了滿足此一新興市場需求所開發的單晶片解決方案;JMS581支援多種存儲介面間的資料傳輸,亦整合智微科技最新研發的離線資料備份功能,客戶能透過簡單的操作,在不使用電腦的情況下即完成存儲媒介間的備份工作。

同時因應市場對高速資料傳輸、安全性及輕薄易攜帶的移動多媒體存儲裝置,如高速固態硬碟、無人空拍機及高解析度攝影機等裝置所需更高速的資料存儲與轉移備份需求越趨強烈,智微科技也為此市場領域研發最新解決方案—JMS586,JMS586高速橋接晶片即能滿足市場對產品效能的期盼。JMS586支援USB3.2 Gen2x2(20Gbps)相較於目前市面上常見的USB3.1 Gen2 (10Gbps)方案,有著兩倍快的資料傳輸速度,期許能帶給客戶更高速且穩定的絕佳產品體驗。

隨著資料產出量的增加引出的資料保全問題,智微科技推出全新的晶片級解決方案JMS591。JMS591能以USB 3.2 Gen2x2的技術傳輸資料,速度不僅能夠達到20Gbps,還同時支援硬體控制的磁碟陣列資料保全模式(RAID 0/1/5/10),此一架構是因應新時代的儲存應用需求,能保證資料存放時的安全性與完整度,降低磁碟失效所造成資料遺失或損毀的風險。

同時,客戶能藉此技術快速建置專屬的大容量、高存取效能及容錯能力的資料存放空間,讓儲存與備份工作更加流暢快速,是高效率及高便利性的儲存擴充設備最佳選擇。

另一值得關注的是,本次展會智微科技也與Western Digital聯合展出最新支援SD7.0規格的讀卡機解決方案,此產品搭配SD7.0的卡片後,能提供高達900MB/s以上的資料傳輸速度。同時,智微科技也受邀參與於5月31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辦的ComputerForum,現場將展出雙方合作的最新產品。

智微科技行銷業務副總經理林明正表示:「智微科技一直致力於投入高速存儲產品及其解決方案的技術研發,以滿足客戶的多樣存儲需求;因應高速傳輸及大容量存儲市場的來臨,我們在2019年推出多款全新產品,迎接即將到來的更高速的存儲時代。在全球高解析度影音娛樂需求的帶動之下,多媒體移動式存儲市場將帶來另一市場需求,觸發更多面向的市場發展。我們也有信心持續為客戶帶來更創新的產品與高速傳輸的全新體驗,期待與客戶一同為外接式存儲裝置產業帶來更多新的發展與成長。」

隨著高速傳輸與移動存儲裝置市場的崛起,智微科技將於年底陸續推出相關產品與方案,同時與多家終端存儲裝置製造廠商合作進行產品導入與驗證。未來也將持續開發創新技術,隨時為客戶的需求做好準備。誠摯邀請業界先進蒞臨COMPUTEX智微科技於君悅酒店1123展間參觀指教。


關鍵字
商情專輯-COMPUTEX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