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5G產業應用 東台精機聯手東捷科技推出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ST Microsite

瞄準5G產業應用 東台精機聯手東捷科技推出解決方案

  • 張丹鳳台北

東台精機陳育斌副總講解超大檯面鑽孔機可大幅提升生產效率
東台精機陳育斌副總講解超大檯面鑽孔機可大幅提升生產效率

TPCA Show 2020於10月21~23日假台北南港展覽館展出,東台精機(4526.TW)聯手東捷科技(8064.TW)於M0810展攤推出5G、4E、3A解決方案。為對應5G應用與大尺寸通訊線路板需求,並因應線路板線路檢驗探針治具的高精度加工需求,東台精機推出三大高階設備。

針對大尺寸線路板需求,推出TDL-620BX超大檯面機械鑽孔機,加工範圍達630x1030mm;高頻電路專用陶瓷基板加工方面,推出能同時執行UV及CO2雷射加工製程的TLCU-660複合雷射加工機,效能更勝歐洲大廠;除此之外,為滿足線針探針治具所需的高精度要求,更特別開發SDF-116探針治具高精度機械鑽孔機。

東捷科技則是針對電路板瑕疵檢測方面,運用AOI結合AI技術打造電路板檢測解決方案,以AI功能做教導,將瑕疵分析比較,除了檢測準確性相當高之外,也改善以人力檢測的負荷。此設備的大視野高精度3D尺寸量測技術,其應用包括封裝微米級pillar的3D尺寸量測,和PCBA零件上的SMT焊接品質確認,成為展會亮點。

另外,東台精機表示榮幸能參與「PCB設備連網資料整合及智慧預兆診斷發展計畫」。由台灣電路板協會(TPCA)自2018年起推動PCBECI設備聯網標準規範,做為板廠與設備間雙向通訊的格式,並在經濟部工業局的政策支援下,由系統整合商沃亞科技主導,東台精機完成機械鑽孔機設備連網與資料整合功能,在機台預兆保全上提供解決方案,可監控生產狀況並適當提供客戶端設備異常警訊,藉此大幅提升設備生產良率與稼動率,與主要設備製造商串連合作,協助台灣20家中小型PCB企業,完成105台舊有設備升級智慧聯網功能,實現設備稼動狀態及問題可視化,進而確保「設備稼動生產不中斷」、「不生產不良品」,並導入大數據分析、人工智慧(AI),實現智慧製造的藍圖。該計畫已於2020年9月30日完成計畫工作,並將成果展示於2020 TPCA Show展會之N0114攤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