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tor加入O-RAN聯盟 智慧應用 影音
leadtek
touch

Mentor加入O-RAN聯盟

  • 吳冠儀台北

隨著全球公共5G無線網路建設的繼續,以及對私有5G無線網路關注度的增加,這些網路的部署速度和運營越來越依賴於跨多個供應商的成功互操作性。與此前的5G時代不同的是,現在的5G無線網路必須包含多個規格,每個規格都需要自己的一系列測試。

為了應對這些挑戰,幫助加速全球5G部署,並支援針對5G應用的硬體解決方案設計師,Mentor近日宣布加入O-RAN聯盟,該聯盟由眾多領先的電信服務提供者和生態系統供應商組成,致力於在5G無線接入網(RAN)架構和編排的演進中實現開放性、智慧性、靈活性與高效能。作為聯盟成員之一,Mentor將專注於基於開放標準和高度可配置的網路開發的驗證要求。

Mentor IC部門執行副總裁Joe Sawicki表示,構建5G網路產品會面臨諸多挑戰,而測試是取得成功的關鍵。Mentor全面的晶片驗證流程非常適合O-RAN聯盟及其成員,能夠簡化全球5G部署的互操作性驗證週期。

O-RAN聯盟鼓勵多個公司進行合作,支援其製造最佳並具成本效益的5G產品。Mentor的X-STEP矽後驗證平台是支援該項工作的科技之一,此平台可用於混合供應商5G組件(包括SoC、基頻板和天線系統)的系統級測試。X-STEP是Mentor在2018年收購的芬蘭5G軟體公司Sarokal產品,可與Mentor的Veloce Strato硬體模擬平台相互合作,為5G網路提供獨特的驗證流程,包括矽前和矽後驗證功能。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