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開發EOS R5及RF鏡頭 進EOS R系統陣容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ST Microsite

Canon開發EOS R5及RF鏡頭 進EOS R系統陣容

  • 周建勳台北

Canon全球隆重宣布現正全力開發新一代全片幅無反光鏡單眼相機EOS R5,更計畫在2020年內陸續推出9款正在開發的RF新鏡頭,全面進化EOS R系統陣容。

開發中的EOS R5結合了Canon多年來於相機開發領域所累積的CMOS影像感測器、影像處理、光學及其他先進技術經驗。EOS R5配備大口徑鏡頭接環、短後對焦距離及相機與鏡頭間的高速數據傳輸系統,EOS R系統在鏡頭設計上自由度更高,成像系統也具備更高的影像畫質與更簡易順暢的操作性。

EOS R5配備大口徑鏡頭接環、短後對焦距離及相機與鏡頭間的高速數據傳輸系統。

EOS R5配備大口徑鏡頭接環、短後對焦距離及相機與鏡頭間的高速數據傳輸系統。

目前正在全力開發中的全片幅無反光鏡單眼相機EOS R5,將充分利用EOS R系統之優勢,實現高速連拍和8K錄影,全面拓展影像視覺表現力的無限可能。此外,EOS R5強化了傳輸功能、操作性及可靠性的全方位表現,提高相機工作效率,也將EOS系列「高速、簡單操作、高畫質」的理念提升到更高的水準。

EOS R5為全片幅無反光鏡EOS R系統的新世代相機,將搭載全新研發的CMOS影像感測器。新開發的CMOS影像感測器在相機使用電子快門下,能以最高每秒20張進行連拍;使用機械快門下,能以每秒12張進行連拍,不但大幅提升了高速連拍的功能,並且增加了拍攝運動賽事及高速移動物體的便利性。

EOS R5的8K錄影功能,讓使用者可從影片片段中擷取高解析度的靜態影像,且提供將8K影片轉換為高畫質4K影片的功能。除此之外,EOS R5更為第一款擁有IBIS機身內建影像穩定器的機種,與鏡頭內建光學影像穩定器搭配使用,使攝影師可以更舒適的手持相機完成影像拍攝;相機更擁有雙卡槽可支援自動將機身內照片上傳至image.canon雲端服務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