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宏ArmorFlash快閃記憶體通過NIST CAVP驗證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hotspot

旺宏ArmorFlash快閃記憶體通過NIST CAVP驗證

  • 陳毅斌台北

旺宏電子產品行銷處處長黃盛絨博士
旺宏電子產品行銷處處長黃盛絨博士

隨著車用電子系統與各式智慧型應用邁向高度整合,電子系統複雜度越來越高。人工智慧(AI)、物聯網(IoT)及車聯網(Vehicle to Everything;V2X)等備受關注的技術以及5G行動通訊商轉服務的逐步開啟,勾勒人類未來生活的新樣貌,也讓資訊安全的議題不斷成為半導體晶片解決方案上的關注焦點。

傳統上由具備強大運算效能的處理器大廠所主導的資訊安全機制,考量大量資訊需被迅速處理,如今這股旋風也吹向記憶體晶片供應商。全球非揮發性記憶體領導廠商旺宏電子(Macronix),為了滿足使用者確保電子資訊的機密性(Confidentiality)、完整性(Integrity)與可用性(Availability)的殷切需求,提供高階安全記憶體產品-ArmorFlash快閃記憶體解決方案,符合市場與客戶的需求,協助客戶掌握制勝的關鍵與商機。

旺宏電子產品行銷處處長黃盛絨博士接受訪問時指出,旺宏電子推出的ArmorFlash快閃記憶體解決方案,產品核心技術除了記憶體晶片本身所具備的加密(Encryption)、解密(Decryption)、認證(Authentication)與防竄改(Anti-Tamper)功能,再加上「獨一無二」、「無法預測」的半導體物理特徵及「不可複製」的PUF (Physical Unclonable Functions)Code,專為各種資訊安全應用而設計,輔以加密存取、阻止所有未經授權的使用者存取資料的系統,並啟動包括系統本身的身分安全鑑定 (Authentication)、加密金鑰(Crypto keys)、安全啟動(Security Boot)機制以及各種資料儲存的安全保護技術。

ArmorFlash系列產品的安全功能具備有Monotonic Counter、True Random Number Generator(TRNG)、PUF Code與Hardware Crypto Engine等四大核心的安全機制,其所擁有的AES硬體加密引擎,有效防止資料被竄改或是植入惡意程式。全球車用自動駕駛系統大廠 NVIDIA即採用旺宏的ArmorFlash MX75系列快閃記憶體解決方案,搭配於NVIDIA DRIVE AGX Xavier和Pegasus Platforms整合高效能的Level 2+到Level 5的自動駕駛系統,增加系統資訊安全可靠度及降低潛在風險,除滿足自駕車系統的部署、安裝與長期運作的需求,同時也示範在工控或IoT應用領域的強大商業潛力。

ArmorFlash通過CAVP密碼演算法驗證,瞄準下一階段FIPS 140-2認證

隨著5G等開放網路環境的到來,低延遲與高速寬頻資料交換成為常態,提高電子資料曝露於不安全情況的機率,有鑑於此,旺宏在推出MX75系列的ArmorFlash記憶體上市之後,進一步推出MX78系列產品線,其最重要的特點之一,即是通過國際上業界公認FIPS 140-2密碼學模組的正式標準,FIPS全名為「聯邦資訊處理標準」(Federal Information Processing Standards) ,其為美國聯邦政府制定,除軍事機構外,所有政府機構及政府承包商所引用之安全標準。

目前旺宏已經通過NIST(美國國家標準與技術研究院)旗下「國家志願性實驗室認證體系」認可的實驗室檢測,先行符合 NIST密碼演算法認證計畫(Cryptographic Algorithm Validation Program;CAVP)技術驗證,並由審驗單位在網站上正式發布驗證通過,旺宏的下一步是瞄準FIPS 140-2密碼模組認證計畫(Cryptographic Module Validation Program;CMVP)的驗證,對使用者而言,選擇合格產業認證之資通訊安全產品,增加消費者使用的信心。

非對稱性的加密金鑰交換技術提供更高層次的資訊保護

黃盛絨表示,MX78的產品線使用非對稱性的加密金鑰(Keys)交換技術,也就是Asymmetric ECDH的密鑰交換方式,加密金鑰能夠防止硬體因遭竊或遺失所產生的機密資料外流風險,是電子硬體模組的防禦機制中備受關注的重點,可以協助系統處於一個獨立且不受干擾的執行環境,讓重要的程序在可信賴的環境中能夠被執行且免於攻擊者的迫害。

MX78系列記憶體仍具備AEC-Q100嚴苛的車用認證標準,同步支援1.8V與3V電壓及各車用處理器大廠的主流控制器與處理器晶片,工作溫度範圍從-40°C至+125°C,寬廣的溫度彈性相當有利於空間受限的汽車內部設計與車內資料保存及處理,目前MX78產品已完成提供主要客戶的送樣準備,並積極尋求高階的自駕車系統的整合機會。

黃盛絨強調,為了要滿足車用系統不斷衍生的創意功能應用,MX75與MX78產品線同步供應以服務不同需求與應用的客戶群。旺宏以完整的記憶體容量的選擇,強勢布局車用市場,更提供BGA、SOP與KGD不同形式的封裝晶片正式供貨,符合物聯網、智慧家庭與工業應用等蓬勃發展應用對於各種安全功能之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