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氣立12月營收1.19億元 產業復甦帶動訂單回流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15
hotspot

台灣氣立12月營收1.19億元 產業復甦帶動訂單回流

  • 陳其璐台北

台灣氣立(以下簡稱氣立,台灣證交所股票代碼4555)公告12月營收新台幣1.19億元,公司指出貿易戰對全球經濟影響已逐步淡化,各產業景氣開始復甦回溫,加上全球5G啟用在即,設備升級帶動資本支出增加,對自動化設備採購的意願提升,氣立接單狀況已明顯回穩,營收衰退幅度亦逐步減緩,累計2019全年營收新台幣13.62億元,年減19.99%。

從第四季接單狀況來看,2020年將可望一舉擺脫過去的低潮,重回正常成長軌道,5G應用不同於過去的規格與製程模式,可帶動新一波的設備汰換潮,加上中國境內未遷移的產業加速對自動化的需求,相關供應鏈的採購力道開始加大,雙重利多將逐漸淡化貿易戰反覆拉鋸對全球經濟景氣停滯的影響,2020年開始復甦起飛,預期第二季設備拉貨潮將正式啟動。

在2019年,氣立持續強化團隊之研發能力以及產能的佈建規劃,其高門檻利基型產品包括數位式流量計、無桿氣缸、閥島類元件等,主打高精準度、節能與可靠性,品質技術不僅優於同業,性價比更高於日德國際大廠,目前接單狀況良好,有助氣立營運逐步回升。

而預計於今年年中啟用的浙江平湖新廠,將整合上游模具設計製造、原物料鋁壓鑄件、氣動元件製造,以及下游金屬表面處理製程,預期年產值可達人民幣3億元,垂直整合可望降低成本,精準掌握製造品質與供貨流程,不僅搶攻中國市場之市佔率,亦有助氣立營運在產業回春的2020年更添競爭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