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Motors營運近況 智慧應用 影音
東捷資訊
hotspot

Tesla Motors營運近況

電動車大廠Tesla Motors日前發布2013年第4季財報,單季營收達6.15億美元,比2012年同期成長100.98%,但在淨利部分,仍小虧1,626萬美元。

雖然該公司旗下的電動跑車銷售好轉,營收也出現大幅年成長,但該公司在過去2年的總汽車銷量其實還遠遠不及通用(GM)、福特(Ford)等一線大車廠1個月的銷售量,且公司仍未轉虧為盈。但即便如此,華爾街投資圈對該公司讚譽有加,導致公司股價不斷被追捧而屢創新高,關於Tesla Motors會不會泡沫化的爭論也隨之而起。

另一方面,Tesla Motors執行長Elon Musk宣示要興建超大型鋰電池工廠、提出Hyperloop高速運輸系統構想、並有意在美國各地廣設汽車充電站。這些計畫都需要大筆資金支持,以Tesla Motors目前還未擺脫虧損的情況來看,這些計畫能否付諸實行,進而顛覆全球汽車產業,也有不少人士懷疑。(黃繼寬)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