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已著手打造當前的5G演化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litepoint

英特爾已著手打造當前的5G演化

5G已是現在進行式,從網路、雲端、一直到用戶端。隨著行動力逐漸超越智慧型手機的範疇,5G將成為生活中其中一項最具影響力且最容易見到的技術轉型。它將帶來新一代的使用體驗,包括自動駕駛、智慧城市、物聯網、以及機器主掌大局的時代。

實際上,行動力每天都在逐漸改變並拓展,以趕上創新的腳步,這些概念已在英特爾最近發表的文章5G時代:機器開始登場中分享。5G時代的主角是令人驚豔的彈性化網路且讓萬物相互連結,更讓每個人連上一切事物。5G將促動下一波科技大轉型,從送貨無人機一直到自駕車。5G最大的差異在於人們將開始談論自主性,工廠、汽車、醫院都將具有自主思考的能力,並將依賴超高速連網能力自行運作,而且完全不出錯。

2016年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MWC)中,英特爾發表加速5G產品與試驗計畫,推出第一代行動網路試營運平台,讓業界立即擁有開發平台,並著手進行快速原型製作、整合、以及測試。另外,還宣布一系列的結盟,與各大電信設備供應商以及一同參與5G試驗的服務供應商共同合作。

英特爾也依計畫穩定發展。在2016年,我們與業界領導服務供應商參與了全球各地許多的5G網路試營運,且在2017年初的國際消費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CES)發表Intel 5G數據機,這款全球首創5G數據機晶片除了同時支援sub-6GHz以下與毫米波頻帶,更顛覆許多使用情境的連網方式。

在2017世界行動通訊大會,英特爾規劃向現場觀眾展示英特爾是如何拼湊出5G的神奇體驗。英特爾宣布打造現有數據機藍圖的重大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