鍵祥以嚴謹規劃 克服AI基建及智能化佈線專案挑戰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litepoint

鍵祥以嚴謹規劃 克服AI基建及智能化佈線專案挑戰

  • DIGITIMES企劃

鍵祥智能基礎架構事業處處長涂育洋。
鍵祥智能基礎架構事業處處長涂育洋。

不可諱言,無論導入實體鏈路智能化管理系統、或興建AI高速運算基礎設施,都並非簡單題目,其間的考驗甚多。擅於智能綜合佈線系統、資訊機房設計施工的鍵祥資訊工程,分享箇中的寶貴經驗。

鍵祥智能基礎架構事業處處長涂育洋,首先分享某公家機關的實體鏈路智能化管理系統建置案例。他表示該機關原本使用者端網路佈線係採「一線到底」網路架構,但30餘年來網路線路歷經多次新增、移除或改接,讓維護及管理難度驟增。為了周延網路基礎佈線設施管理,決定委託鍵祥承作「使用者端網路智能化管理系統建置」設計與施工。

鍵祥透過此次專案導入ISO/IEC 18598自動化基礎設施管理(AIM)標準,以「先建後拆」方式佈建康普imVision智能化管理系統,並結合使用者端網路線路升級、汰換、重整及增設硬體設備,以自動檢測、告警及蒐集記錄使用者端網路連線狀態及訊息,強化網路基礎佈線設施的管理與維護。

至於AI高速運算基礎設施的專案經驗,由涂育洋偕同鍵祥智能基礎架構事業處系統規劃師杜柄欣分享。該場域位在中部科學園區,不使用活動高架地板,AI伺服器需使用常溫水(28~32度)直接水冷,必須滿足30KW/Rack高容量且彈性的配電系統,而業主對爭取TOP500/Green500排名的期望甚高,也希望PUE達到1.2(100% Loading),在主體機櫃全系列使用NEXANS 100G、40G MPO高速網路產品達到快速運算及優良成績。

鍵祥基於節能考量,選擇配置冰水式機櫃型精密空調,另針對機房內熱交換單元採用水冷系統,著眼於機櫃型空調與伺服器散熱套件所需的水溫不同且差異大,故設計規劃採用「異質雙水溫冷卻系統設計」,最終締造PUE 1.1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