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橋國際學校翻轉教育有成 用Veeam保護校務資訊系統 智慧應用 影音
E-Mobility
litepoint

康橋國際學校翻轉教育有成 用Veeam保護校務資訊系統

康橋國際學校資訊總監林怡芬。
康橋國際學校資訊總監林怡芬。

隨著組織數位化程度日深,消費者對應用服務要求亦趨嚴格,在傳統備份機制功能有限下,唯有建構橫跨多地的異地備援機制,才能縮短應用服務回應時間。因此,投入教育改革多年的康橋國際學校,添購Veeam Availability Suite打造橫跨四個校區的異地備援機制,順利縮短虛擬機備份時間與啟動災難恢復時間,保護學校累積多時校譽與教學成果。

康橋國際學校資訊總監林怡芬指出,現今資料對組織的重要性漸增,打造完善保護機制、縮短災難復原時間,向來是資訊單位的重要工作之一。我們一直有計劃打造異地備援機制、縮短校內服務系統回復時間的構想,Veeam Availability Suite功能相當完善,順利協助學校建置打造橫跨四個校區的異地備援機制專案,讓老師能專注在創新教學課程的設計之中。

保護四校區校務系統穩定 勾勒跨校區備援藍圖

隸屬於康軒教育集團旗下的康橋國際學校,創校以來秉持以學生學習為中心的教育理念,培養每一個孩子自主學習、帶的走的能力,為國家培育具國際競爭力的菁英人才,成為台灣翻轉教育有成的代表性學校。

目前,康橋國際學校在台灣、中國均有分校,台灣部分擁有青山、秀岡、新竹、林口等校區,提供幼兒園、國小、國中、高中等一貫學制,讓學生在學科方面可獲得紮實學習內容。由於康橋國際學校創立以來,積極推動多元數位教學,為確保整體教學品質,該校亦投注大筆經費在資訊基礎環境建設,並於2018年啟動新世代資訊中心再造專案,藉由重新檢視軟、硬體架構,作為推動創新數位教育的後盾。

林怡芬說,目前四個校區均為各自獨立的系統架構,一旦某校區發生資料中心運作異常,該校區將面臨服務中斷的窘境,進而對校譽帶來莫大的損失。多年前,我們已建立資料備份機制,終究因還原工作仰賴人工處理,導致系統恢復需要花費數小時之久。為此,打造快速還原、橫跨四校區的異地備援機制,絕對有其必要性。

在評估系統操作介面、功能之後,康橋國際學校決定採用評價最高、功能最完整的Veeam Availability Suite。而經驗與技術兼具的峰儀科技,則成為該校推動專案時的最佳合作夥伴。

操作介面簡單易用 Instant VM Recovery秒級還原

早在多年前,康橋國際學校前往中國設立分校時,就開始運用Veeam Backup & Replication,為當地校區的校務資訊系統建立可快速復原的備份機制。該軟體擁有易於操作的管理介面,讓管理人員可快速掌握備份狀況,以及獨立安排密集的備份排程。其次,產品內建的Instant VM Recovery功能,可提供秒級資料還原機制,一旦發生線上應用服務異常時,能快速還原備份資料以排解緊急狀況。

在康橋國際學校的異地備份機制規劃中,青山校區扮演主要備援中心,讓其他三個學校資料都能透過專線,定時回傳備份資料,避免個別校區發生資訊設備異常時,衍生出無法挽回的資料遺失問題。由於Veeam Backup & Replication內建重複資料刪除與壓縮功能,Veeam ONE則能提供備份資料分析的功能,因此整合前述兩大產品的 Veeam Availability Suite,便成為該校打造異地備援機制的首選。

「多年前,當康橋國際學校在中國校區引進Veeam產品,展現出相當不錯效益,我們就有想要引進至台灣校區的計畫。」林怡芬指出,「趁著此次啟動新世代資訊中心再造專案,我們自然優先選擇Veeam Availability Suite,引進之後確實解決許多問題。另外,峰儀科技的顧問服務相當專業,帶給我們許多新觀念與想法,讓整體專案能滿足學校未來發展需求。」

備份速度提升4倍 保護四校區資料安全

隨著異地備援系統上線後,對康橋國際學校最明顯之處,即是資料備份速度獲得大幅改善。以每天進行的差異備份為例,從過去 4 小時進步到 1 小時左右,至於全備份部分以往大約要 36 小時,現今大約 8 小時即可完成,有助於強化學校整體資料保護機制。另外,Veeam內建Sandbox機制,可在不影響線上服務的情況下,建立一個可獨立運作的虛擬環境,以便模擬測試線上主機升級或新功能,有助於加快服務系統新功能上線的時間。

林怡芬表示,Veeam差異備份機制不僅讓本地備份工作縮短,在異地備份部分也能減少對頻寬需求,且在同一個畫面即可知道資料傳輸是否成功。其次,Veeam ONE 能做到統一監控虛擬機器與備份狀況,讓管理人員快速了解線上平台的運作細節,大幅減少同仁的工作負擔,是非常實用、易於操作的管理工具。

在完成台灣校區的異地備援機制後,康橋國際學校期盼在此基礎下,打造一個橫跨台灣、中國校區的SD-WAN架構。如此一來,即可在現有基礎下,進一步建構橫跨多國的跨校區異地備份、備援機制,讓整體資料保護機制更為完善,為康橋國際學校未來發展打造更穩健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