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緯國際立體列印科技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緯謙科技

三緯國際立體列印科技

金仁寶集團跨入3D列印(3D Printing)市場,由旗下ODM廠商泰金寶及金寶合資設立三緯國際立體列印科技,資本額約2,000萬美元,並由新金寶集團執行長沈軾榮擔任董事長,將以自有品牌「XYZprinting」為主,目前研發團隊約為100名,日後隨著業務規模擴張,陸續招募相關人才。至於3D列印機的代工服務則是由泰金寶負責。

據了解,「XYZprinting」的產品初期以低階機種為主,其3D列印精度可達0.1mm,採用自家塑料,300公克約15美元、600公克約25美元,而在產品圖檔方面,將會設立線上平台提供相關服務;在銷售面上,初步將與集團旗下威寶電信合作,在全台部分門市展示、陳設,供民眾體驗,後續將與更多元通路合作,包括實體通路、網購通路等。

業者透露,3D列印其商業模式除了硬體及耗材外,還包括3D圖檔等軟體IP授權,未來除了推出中、高階機種外,也不排除以租賃方式提供給消費者。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認為,在1年半的時間內可能還不會賺錢,但後續市場可期,且隨著台數到達一定規模,商機驚人。(陳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