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世界由你創造 Curiosity開發板實現源源創意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物聯網世界由你創造 Curiosity開發板實現源源創意

  • 周維棻台北

Spark Your Curiosity網頁,讓Curiosity開發板承載好奇心,實現源源創意。" alt="立即瀏覽Spark Your Curiosity網頁,讓Curiosity開發板承載好奇心,實現源源創意。">
立即瀏覽Spark Your Curiosity網頁,讓Curiosity開發板承載好奇心,實現源源創意。

物聯網的諸多應用,建構了世人對未來的美好想像;如有一款完全整合且高性價比的開發平台,讓初學者和經驗豐富的開發人員都能快速上手,將有助於創意實現。

大約兩年前,Microchip萌發此想法後,便著手打造一款理想的開發平台,並將其命名為Curiosity,期望能協助開發者建立更低功耗、更高性價比的設計,加速物聯網世界的到來。時至今日,Microchip共提供6款以上的Curiosity開發板,完整支援8位元、16位元和32位元的PIC MCU。

即開即用的Curiosity開發板,提供多種使用者介面,包含實體開關、mTouch電容觸控感應和內建電位器;憑藉內建的mikroBUS介面,還可使用協力廠商MikroElectronika提供的多個Click Boards新增感測器及其他功能,訂製設計提供豐富外掛選項。此外,為確保物聯網應用的安全性,Curiosity開發板支援的16位元和32位元PIC MCU系列,配備了硬體加密引擎,可進行資料的加密、解密和認證。

可利用開發工具生態系統──MPLAB X和MPLAB Xpress整合開發環境以及MPLAB程式碼配置器(MCC),輕鬆開啟設計作業。又或者,可使用物料清單、使用者程式碼和應用筆記等使用範例,來簡化設計過程。將設計為物聯網世界帶來無限可能,立即瀏覽Spark Your Curiosity網頁,讓Curiosity開發板承載好奇心,實現源源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