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chip推出支援Type-C車載USB 3.1 SmartHub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Microchip推出支援Type-C車載USB 3.1 SmartHub

  • 賴品如台北

Microchip推出業界首款支援Type-C的車載USB 3.1 SmartHub,可將資訊娛樂系統資料傳輸速率提升10倍。
Microchip推出業界首款支援Type-C的車載USB 3.1 SmartHub,可將資訊娛樂系統資料傳輸速率提升10倍。

隨著韌體更新和大型媒體檔在車載資訊娛樂系統中變得愈發普遍,消費者需要更快的資料傳輸速率來減少上傳和下載的時間。Microchip宣布推出符合汽車標準的第一代USB 3.1 SmartHub整合晶片。

與現有USB 2.0解決方案相比,新一代USB 3.1晶片能將資料傳輸速率提升10倍,並且能夠縮短索引時間,以改善汽車用戶體驗。為支援在智慧型手機市場日益普及的USB Type-C介面,以及汽車內各種各樣的連接,全新的USB7002 SmartHub IC提供了用於USB Type-C連接器的介面。

隨著汽車廠商不斷在汽車中增添更多功能,並與手機應用程式相整合,為實現可靠的資料傳輸,USB需要強大的功能和更快的傳送速率。儘管從傳輸地圖資料到播放音樂再到使用者介面的互動,車輛會同時處理多項功能,但消費者依然希望資訊娛樂系統能夠做出即時回應。

USB 3.1的每秒5 Gb超高速(SuperSpeed)資料傳輸速率可確保實現更高的頻寬和最優的效能,滿足十億位元傳輸速率的應用需求,以實現更快的資料串流、資料下載和車內通信。USB7002還可縮短超大視訊的下載時間,非常適合搭載4K視訊需求的車輛。

受消費者對行動設備快速充電需求的推動,USB Type-C在智慧型手機產業的應用愈發廣泛。USB7002將USB 3.1的技術優勢與日益普及的USB Type-C相結合,通過本機配置通道(CC)接腳介面和整合的2:1多工器實現USB Type-C直接連接,進而支援USB Type-C連接器的無方向性連接功能。

Microchip USB和連網業務部總經理Charles Forni表示:「Microchip持續對汽車產業的尖端USB技術進行研發並向市場推出全新產品。從初期為汽車中控台和後座提供更快的行動設備充電解決方案,到推出業界首款相容USB Type-C的車載USB 3.1解決方案,是我們不斷努力所推出新的解決方案,提升車內體驗。」

當前所有行動設備都配備駕駛輔助應用程式,為此,SmartHub IC融合了Microchip的FlexConnect專利技術,該技術擁有在USB主機和USB設備之間進行動態交換的獨特功能。

此外,SmartHub IC還搭載了多主機端點反射器專利技術,可在兩個USB主機之間鏡像USB資料。這些基本功能可使手機的圖形化介面顯示在車載螢幕上,並能夠與車內的語音命令整合,同時為行動設備充電。以上解決方案能夠讓消費者在駕駛汽車保持對路況專注的同時,輕鬆、安全地使用行動設備,實現呼叫、發送消息及導航等便捷功能。

Molex(莫仕)互聯行動解決方案業務發展總監Dave Atkinson表示:「消費者希望當今車輛中的資訊娛樂系統能夠沒有絲毫延遲,立即做出回應。Microchip推出的每秒5Gb超高速USB7002晶片,可以確保我們的車載媒體系統實現功能最大化。」更多資訊請至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