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Crystal與ST達成碳化矽晶圓長期供貨協議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SiCrystal與ST達成碳化矽晶圓長期供貨協議

  • 陳毅斌台北

半導體製造商ROHM和意法半導體宣布,雙方已就羅姆集團旗下的SiCrystal GmbH(以下簡稱SiCrystal)長期供應碳化矽(以下簡稱SiC)晶圓事宜達成協定。在SiC功率元件快速發展及其需求急速成長的背景下,雙方達成價值超過1.2億美元的協議,由擁有歐洲最大SiC晶圓產能的SiCrysta,針對為多樣電子設備供貨的全球半導體廠ST,提供先進的150mm SiC晶圓。

ST總經理兼執行長(CEO)Jean-Marc Chery表示,「此次與SiCrystal公司達成的SiC晶圓長期供應協議,是為了在我們內部持續擴充產能的基礎上,同時也能保有外部產能。雙方合作可以確保我們所需要的SiC晶圓量,並達到供需平衡,將使ST能夠滿足未來幾年車電和工控設備市場客戶的高度需求。」

羅姆集團SiCrystal總經理兼執行長(CEO)RobertEckstein表示,「SiCrystal是SiC領導品牌羅姆集團旗下的公司,具有多年的SiC晶圓生產經驗。此次很高興能夠與我們的老客戶ST公司簽訂這項供應合約。未來我們將透過增加晶圓供應量並提供高可靠性產品,來因應合作夥伴擴大SiC市場業務的需求。」有鑑於車電及工控設備市場正迅速增加使用SiC的電源解決方案,相信本次二家公司之間的供應合約,也會進一步提升SiC在這些市場領域中的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