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光推出新款環境光感測器 符合手機平板電腦應用需求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億光推出新款環境光感測器 符合手機平板電腦應用需求

億光APM-16D17-05-DF8及APM-16D17-06-DF8為VCSEL及標準型LED光感測器,有效節電及消滅串擾與雜訊,符合高端及標準型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需求。
億光APM-16D17-05-DF8及APM-16D17-06-DF8為VCSEL及標準型LED光感測器,有效節電及消滅串擾與雜訊,符合高端及標準型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需求。

LED光電產業製造廠億光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TSE:2393)推出APM-16D17-05-DF8及APM-16D17-06-DF8,為三合一光感測器模組,用於環境亮度偵測與智能開關,符合高端標準型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裝置、居家智能照明及電子看板等應用。

億光APM-16D17-05-DF8及APM-16D17-06-DF8為數位輸出的三合一光感測器模組(以下簡稱APM),結合環境光(Ambient Light)、接近(Proximity)和判斷接近所需要的內建紅外光源(IR Emitter)功能,兩款皆採用感測器常見I²C 介面,最低在1.7V供應電壓下即可操作,主要用以感應環境亮度控制背光顯示,自動調整至清晰舒適的最適螢幕亮度,並可感應物體接近,隨距離的遠近開關螢幕與觸控功能,感應距離可達10公分之遠。例如:在太陽下將螢幕調亮,在黑暗下則減弱螢幕亮度,通話功能時臉部貼近就會自動關閉螢幕與觸控功能,結束通話臉部遠離時後即會自動開啟。同時,還具有中斷通知和偵測間隔時間調整功能,可進一步節省整體耗電量,有效解決攜帶式裝置應用最在意的耗電量問題。

APM-16D17-05-DF8為VCSEL感測器,兼具精巧外型及省電設計,可設置於極小的面板開孔下(直徑2mm),接收角度±35度,照度感測範圍0.471m-53280Lux,並已獲IEC 60825-1認證,確保此雷射產品不會對人眼造成任何傷害,更加符合中高階攜帶式裝置對外型、功能及安全性等要求。APM-16D17-06-DF8則是一般標準型LED感測器,採用一般跑道型開孔或雙圓開孔,接收角度±40度,照度感測範圍0.536m-69000Lux,性價比高,適合有成本考量的經濟型電子裝置。

此外,考量APM常有因電子裝置觸控螢幕的玻璃遮蔽,而產生紅外線反射的干擾現象,億光為了解決這些問題,特別使用獨特IC光學封裝設計,可有效消除光串擾現象(Cross-talk),並具備獨立校正功能,對於不同的光源頻譜種類,也能模擬最接近人眼的輸出響應,將錯誤偵測情形降至最低,減少誤操作的可能性,產品表現更為穩定。兩款使用市面上常見封裝腳位定義,便於客戶在不改變現有PCB電路設計的情況下,即可直接進行替換。

億光結合專業研發、業務及市場團隊,在加上超過30年以上的專業開發能力,在封裝技術上不斷追求創新與突破,以提供客戶各種無可挑剔的產品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