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基材料打造戶外大型智慧調光膜互動裝置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明基材料打造戶外大型智慧調光膜互動裝置

  • 林稼弘台北

明基材料透過智慧調光膜所具備的穿透及隱私轉換功能,以智慧調光膜燈箱與磚塊堆疊出歷史城門。
明基材料透過智慧調光膜所具備的穿透及隱私轉換功能,以智慧調光膜燈箱與磚塊堆疊出歷史城門。

偏光片製造大廠明基材料今年與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及BenQ明基整合租賃合作「2016台中光影藝術節」,以研發製造的PDLC智慧調光膜於台中公園打造高達4公尺的全球首座大型戶外智慧調光膜互動裝置,帶領參觀者透過光影藝術重新探尋清代台灣省城風華。這也是明基材料智慧調光膜首次與文創藝術結合。

明基材料透過智慧調光膜所具備的穿透及隱私轉換功能,以智慧調光膜燈箱與磚塊堆疊出歷史城門,呈現今年台中光影藝術節「城中城」主題。當參觀者接近城門裝置會立即啟動感應器,城門燈箱便會由霧面轉為透明,參觀者即可看到城門磚牆內的城中城及光影,讓參觀民眾在與虛實影像互動的過程中,一同感受台中的演進發展。當民眾接近同樣利用智慧調光膜所打造的城門告示牌,城門影像會立刻浮現於告示牌上,與參觀者產生有趣互動。

明基材料智慧調光膜已成功應用在辦公室、智慧工廠等商辦空間,目前更將合作觸角延伸至汽車及遊艇等交通工具,而醫院診所、月子中心、飯店等特別注重隱私的環境應用,以及結合廣告投影功能的附加功能應用也正積極開發中。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