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ria魅力感十足的光學產品不忘初衷、堅守定位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member

Operia魅力感十足的光學產品不忘初衷、堅守定位

  • 賴品如台北

秉持至誠與創造,以及專業技術能力,提供一整套完整解決方案的經營信念;在永遠早一步為客戶設想的體貼催化下,促使琳得科不斷先客戶之先開發出最具魅力與價值的產品。

日本琳得科株式會社(LINTEC Corporation)於1927年成立於日本東京,以包裝用膠帶製造與銷售起家,2000年在臺灣成立琳得科先進科技,至今深耕16年,以優越的黏著技術與完善細緻的服務,於光學與半導體膠膜應用領域站穩腳步,在智慧型產品日新月異的當下,隨著產品週期更新快速的趨勢,不僅在浪尖上緊跟市場節奏,更始終為客戶先想一步,一旦開啟了合作之門,就如引以為傲的高品質膠膜產品一樣,一黏上就讓人上癮。

事業戰略推進室大橋仁課長說明:「我們賦予光學材料增加硬度或抗刮等功能,對目前市面上消費性電子產品和觸控產品有很大用處。」

事業戰略推進室大橋仁課長說明:「我們賦予光學材料增加硬度或抗刮等功能,對目前市面上消費性電子產品和觸控產品有很大用處。」

營業部薛秉鈞副課長表示,把產品做到最好是公司開發設計產品的重點。

營業部薛秉鈞副課長表示,把產品做到最好是公司開發設計產品的重點。

琳得科以最佳狀態提供最好的服務,成為全球客戶最喜歡「黏著」的好夥伴。

琳得科以最佳狀態提供最好的服務,成為全球客戶最喜歡「黏著」的好夥伴。

植基專業黏膠技術基礎  開發新產品

初衷與定位,是決定公司是否可長可久的關鍵因素,琳得科的英文名稱LINTEC,正意味著將Linkage(結合)與Tecnology(技術)合而為一,希望透過自身專業技術整合的服務,提升市場競爭力的意志,而「結合技術」一詞,也正是膠膜產品的核心功能與價值所在,從命名就鮮明點出公司定位,以及主力產品的發展方向。企業經營理念,秉持「至誠」與「創造」兩大主軸,藉由誠懇理解客戶需求與產業變化,不停創造更符合市場潮流的產品與服務,秉持這樣的初衷,一路走來,企業的發展才得以始終領先業界、使人驚艷。

在專業黏膠技術基礎上,分別開創出Adwill和Operia兩個商標品牌。Adwill專攻半導體相關產品,開發適用於「半導體封裝製程」的膠帶材料與機台設備;Operia則專攻光學相關產品,針對光學和電子相關零件開發具備相應黏著機能的產品。

Opteria是光電產業的品牌,名稱Optical and Electronic material是光學與電子材料的縮寫,產品主要使用在觸控螢幕或顯示器業界,事業戰略推進室大橋仁課長說明:「我們可以把黏著加工技術做在光學等級的材料上,並賦予其他功用,比如扣上薄薄一層特殊膠膜增加硬度,讓使用者觸摸時可以擁有基本抗刮功能,對目前市面上消費性電子產品和觸控產品有很大用處。」

而因為這樣的材料在製程中也需要藉由設計的設備進行撕貼工序,膠膜的一面會先附著在設備機台上,接著在產品妥善黏貼之後撕下膠膜;因此在設備與產品間,貼附和撕下的動作在膠膜本身如何取得黏性平衡,營業部薛秉鈞副課長表示,這也是公司開發設計的重點,透過許多細緻的考量,把產品做到最好。

永遠早一步為客戶設想的價值

因應目前產業趨勢,以Opteria品牌為例,品牌目標客群所應用的最終產品呈現,包含智慧型手機、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液晶電視等,這些消費型產品在科技快速更新下,生命週期非常短暫,在數月或數週的產品生命週期結束後,製程會立刻順應新技術進行改變與調整,假如客戶在每個週期都需投資新設備與材料,高生產成本便將不可避免地反映在產品價格上。因此致力研發具有高品質與高適應性的產品,大橋仁課長表示「從設備到材料,無論製程如何改變,我們產品和機台都能適用,為客戶的設想永遠早一步,那份安心感,就是我們的價值所在。」

魅力公司的魅力產品

面對全球化浪潮,琳得科從1996年開始快速進行全球布局,在大陸、臺灣、南韓、東南亞、歐美等國設立據點,建構全球三角化優勢,以匯整亞洲、歐洲、美洲及各國市場情報,提供次世代的競爭性產品。

一路走來,不僅提供有魅力的產品,更重要的是,我們是有魅力的公司,除了專業的技術、優越的產品性能和具有競爭力的價格,我們賣的其實是服務,藉由模擬客戶的實驗產線,從顧客的問題中找尋突破,這些都是在建構在軟實力之上提供的服務,在不斷傾聽中,發掘客戶需求中嶄露的契機,細緻地進行問題梳理、全力改善,未來仍然會以最佳狀態提供最好的服務,成為全球客戶最喜歡「黏著」的好夥伴。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