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推出新款模組化電力線通訊數據機晶片組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意法推出新款模組化電力線通訊數據機晶片組

  • 賴品如台北

意法半導體完整的電力線通訊晶片組為新款智慧電力基礎建設的未來鋪路。
意法半導體完整的電力線通訊晶片組為新款智慧電力基礎建設的未來鋪路。

因應全球電能使用和管理智慧化浪潮,橫跨多重電子應用領域、全球領先的半導體供應商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推出新款模組化電力線通訊(Power-Line Communication;PLC)數據機晶片組。新型晶片組讓設備廠商能夠靈活地設計電表、智慧電網節點、路燈、家庭控制器,以及工業控制器,目前這款產品被3家世界一流的智慧電表廠商用來設計新的解決方案。

新款晶片組整合了資料封裝和轉換所需的協議處理功能,可以發送資料,並具有所需的線路驅動功能,讓客戶能夠研製高成本效益的電力線通訊產品。既可做為新設計的內部元件,亦可用做舊設備外接模組的內核心,能夠完美滿足某些特定法規的要求。在這些應用中,意法半導體PLC數據機晶片組可當作外部通訊模組,用於連接現有的或新的電表或控制器。此外,靈活的可程式設計功能讓多個不同型號的產品可共用同一個硬體平台,支援軟體更新,從而進一步降低擁有成本。

意法半導體工業和功率轉換產品部總經理Domenico Arrigo表示,「從推出第一代數位電表開始,ST為世界一流的智慧電表廠商提供服務。晶片組部署數量至今超過6,000萬顆,遍佈歐洲、大陸和美洲的家庭和大樓。善用在初始階段所積累的經驗,全球下一代智慧電表和其他物聯網計畫有了新的設計需求,而我們的新款晶片組是滿足要求之最佳解決方案。新款晶片組是一個靈活且高成本效益的PLC連網解決方案,全程式設計功能可讓其在全球部署變得更加簡單,而且支援不同的PLC標準。」

市場調研機構IHS Markit表示,目前智慧電表年度銷量超過1億台,預計到2021年度銷量成長速度將超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