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擴大其馬達驅動智慧功率模組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意法半導體擴大其馬達驅動智慧功率模組

  • 賴品如台北

意法半導體離線轉換器提升5-30V電源的耐用性、效能和靈活性。
意法半導體離線轉換器提升5-30V電源的耐用性、效能和靈活性。

意法半導體(ST)擴大其SLLIMM nano系列馬達驅動智慧功率模組(Intelligent Power Module;IPM)產品陣容。除了可使整體尺寸最小化和設計複雜性降至最低的多種可選封裝外,新產品亦整合了更多的實用功能和更高效能之最新的500V MOSFET。

使用邏輯性的初級側MOSFET讓VIPer11能夠在4.5V至30V的寬電源電壓範圍內運作,其可用於設計高效的5V輸出開關電源。結合內部高壓啟動、誤差放大器和降低EMI干擾的抖動振盪器等功能,可簡化設計,同時節省空間和物料清單成本。

VIPer11高壓轉換器可讓由整流的AC輸入或其他直流電源直接供電的反激、升壓或降升壓電源,透過一個簡單的分壓器即可產生所需的輸出電壓。邏輯性MOSFET功能確保轉換器在寬負載範圍內,甚至在5V輸出電壓時,皆達高效能的表現。業界領先的極低10mW的待機功耗。

在開放式開關電源中,VIPer11能支援最大額定功率為12W;在封閉式適配器中,最大額定功率為10W,適用於各種家電和消費性產品、大樓自動化設備、小型製造設備、照明、智慧電表和運動控制器。VIPer11另有配套的開發工具,包括評估工具套件、應用手冊,Spice模型和eDesign模擬工具,可幫助使用者評估VIPer11的創新功能。

除了整合大量的電源控制功能外,這款高壓轉換器還內建全方位的保護功能,包括超載/短路保護overload/short-circuit protection,OLP)、輸入或輸出過壓保護(Over-Voltage Protection;OVP)、最大佔空比計數器和VCC鉗位,皆配備自動重啟模式。其他保護功能包括嵌入式熱關斷、提升系統可靠性的內部軟啟動,以及避免輸出損耗的脈衝跳變保護功能。

VIPer11系列包含漏極限流(IDLIM)480mA 的VIPer114和590mA的 VIPer115,提供30kHz和60kHz兩種工作頻率。上述元件現已量產,其採用SSOP10封裝。更多產品資訊,請造訪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