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im發布最新LED背光驅動器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Maxim發布最新LED背光驅動器

  • 賴品如台北

Maxim發布最新LED背光驅動器,內置LCD偏置,以最小尺寸支援更大的車載顯示器。
Maxim發布最新LED背光驅動器,內置LCD偏置,以最小尺寸支援更大的車載顯示器。

Maxim宣布推出MAX20069,協助設計人員將汽車資訊娛樂系統輕鬆升級到更大、更高解析度的顯示器,同時實現更低成本和更小方案尺寸。MAX20069是業界首款整合可由I2C控制的四通道、150mA LED背光驅動器,以及四路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TFT-LCD)偏置的單晶片方案。與最接近的競爭方案相比,該IC可縮減設計尺寸3分之1。

汽車製造商為了利用更豐富的資訊娛樂功能吸引客戶,將汽車顯示幕越做越大、清晰度越來越高。市場研究表明,汽車儀錶盤、中控台和抬頭顯示系統中,8英吋顯示器市場的複合年成長率達到39%。同時,預計儀錶盤將很快升級到12.3英吋顯示幕。因此,為了滿足日益複雜的系統要求,汽車資訊娛樂系統需要高精確度、高靈活度和更小外形尺寸的電源配置。

MAX20069透過提供正極類比電源電壓(PAVVD)和負極類比電源電壓(NAVDD)支援更大的螢幕尺寸和更高解析度,這兩者對於低溫多晶矽面板(LTPS)必不可少,相比當前使用的非晶矽(A-SI)面板,可實現更高解析度和更低成本。

IC也支援下一代顯示器要求的高強度電流,四通道LED驅動器可提供每通道150mA的電流,以支援8英吋或更大尺寸的顯示器和更高解析度。MAX20069工作在-40°C至105°C環境溫度,採用6mm x 6mm TQFN封裝。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