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新款連網汽車MCU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意法半導體新款連網汽車MCU

  • 賴品如台北

意法半導體新款連網汽車MCU帶來安全遠端更新和高速車載網路。
意法半導體新款連網汽車MCU帶來安全遠端更新和高速車載網路。

意法半導體(ST)推出最新高效能、多核心、多介面之車用微控制器,讓連網汽車變得更安全且應用開發更靈活,同時具有未來性。

隨著車輛動力總成、車身、底盤和資訊娛樂系統的關鍵功能日益軟體化,透過空中下載技術(Over the Air;OTA)安全地提供修復補丁、可選包等更新程序,讓車商可以提升成本效益,並提供使用者更多的便利性。意法半導體新Chorus汽車微控制器擁有最先進的安全技術和充裕的晶片代碼存儲容量,躍身於業界首批能夠安全處理主要OTA更新之汽車網閘道/域控制器晶片之列。

作為意法半導體Chorus系列汽車微控制器的新旗艦產品,SPC58 H Line搭載三顆高效能內核心處理器,RAM容量超過1.2 MB,另配備功能強大的晶片外部週邊,可同時運作多個不同的應用軟體,實現靈活性和成本效益更高的車載電子系統架構。兩個獨立的乙太網路連接埠可在車輛上的多個Chorus晶片之間搭建一條高速數據連接通道,並帶來快速的車載診斷功能。

Chorus另具有16個CAN-FD和24個LINFlex介面,可作為閘道器以連接多個ECU(電控元件),透過晶片上2個乙太網路介面支援智慧閘道功能。

意法半導體汽車和離散元件事業部暨微控制器業務部總監Luca Rodeschini表示,「車商的新車研發、配置、部署和維護方式正在產生變化,因為軟體提供的功能讓汽車電子系統的先進功能、靈活性和便利性得到更廣泛的應用。我們最新且效能最高的Chorus微控制器不僅支援OTA技術,另配備兩個傳輸速度高達千兆位的乙太網路連接埠,為設計人員在研發車載設備無縫安全連接和控制提供了一個先進的平台。」

為了保護連網汽車的功能,同時安全地安裝OTA軟體更新,新的Chorus晶片整合了硬體安全模組(Hardware Security Module;HSM)。該模組具有非對稱加密功能,完全符合EVITA標準,提供業界領先的攻擊防禦、檢測和臨時圍堵技術。主要客戶已獲得下一代汽車智慧閘道和車身控制模組的SPC58 Chorus H Line微控制器樣品,同時亦在評測新微控制器是否適用於電池管理元件和ADAS安全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