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AHR台達展現樓宇控制新技術 積極搶攻樓控市場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2019 AHR台達展現樓宇控制新技術 積極搶攻樓控市場

  • 張丹鳳台北

台達於2019 AHR展現樓宇控制新技術,積極搶攻樓控市場。
台達於2019 AHR展現樓宇控制新技術,積極搶攻樓控市場。

2019年美國暖通空調大展AHR於1月16日在亞特蘭大隆重閉幕,台達旗下兩大樓宇控制品牌—Delta Controls以及LOYTEC產品精銳盡出;北美樓控業界對於兩大品牌加入台達後,仍活躍創新感到印象深刻。

首先是在AHR大展於1月14日開展,LOYTEC最新推出的LIOB-585 I/O控制器獲得ControlTrends Award的肯定,被選為年度最佳廠區/設備控制器。而一向以支援多協議高開放性著稱的LOYTEC 2019年也率先推出完整的IoT介面,現場演示連結建築各式設備如空調變頻器、照明燈具、電動車充電器、數位安防攝影、無線智慧音響、投影機等,只要是有App控制的設備,皆可納入LOYTEC的樓控系統。

Delta Controls的最新區域控制系統O3則是獲選進入AHR創新獎最終入圍名單。其中最吸睛者莫過於O3系列中的多功能感測器,除了能感測環境中的光、熱、濕度、二氧化碳、聲音等資訊以外,還具備演算及發聲的能力,搭配會隨情境變換的閃動光圈環,隨時與空間中的使用者互動,呼應使用者經驗為先的最新樓控趨勢。

Delta Controls的銷售暨行銷處副總經理Robert Hemmerdinger與LOYTEC執行長Hans—Joerg Schweinzer也在展會第一天與國際BACnet總裁Andy McMillan共同參與了一場網際安全(Cybersecurity)高峰會,一同探討樓控從OT走向IT的路上所面臨的種種新興挑戰,以及解決之道。

2019年超過2,000家的AHR展會參展廠商對樓控業在2019年的成長前景並不看淡,由主辦單位對參展廠商所做的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在回應問卷的參展廠商中,有23.81%預期2019年成長可以超過10%,預期成長在5~10%的則有41.27%。從2019年美國暖通空調大展,可看見台達投資樓宇控制新技術的企圖心,不斷推陳出新更貼近使用者需求的樓控新品,積極搶攻樓控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