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讓個人電腦更易於使用、更節能 且更安全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意法半導體讓個人電腦更易於使用、更節能 且更安全

  • 賴品如台北

意法半導體(ST)發布了一套使用者存在偵測解決方案。意法半導體FlightSense飛行時間(ToF)測距感測器輸出數據,配合英特爾的Intel Context Sensing環境感知技術,提供一套突破性的電腦數據安全保護方案,同時還能降低耗電量,並改善使用體驗。

意法半導體的FlightSense ToF感測器隱藏在筆記型電腦螢幕邊框裡的玻璃後面,用於掃描偵測使用者是否在電腦前面。當使用者離開,ToF感測器偵測不到人的時候,將立即鎖定系統並使其進入Windows Modern-Stand-by省電模式,以提升系統安全性和降低耗電量。

當ToF感測器進入低功耗自主模式,掃描周遭,偵測使用者是否存在,同時讓電腦保持睡眠狀態,節省電力。當使用者回到電腦前,ToF感測器喚醒電腦,並自動起動掃描臉部登入功能,而無需等待按鍵或移動滑鼠。系統所用之意法半導體的專利演算法能夠區隔坐在電腦前面一動不動的人和沒有生命的物體(例如:椅子),而無需使用耗電量大且可能侵害個人隱私的網路攝影機進行視訊分析。

意法半導體執行副總裁暨影像産品部總經理Eric Aussedat表示,「透過充分利用ST市場領先的FlightSense飛行時間測距技術,使用者存在偵測應用可以延長電池續航時間,提升數據安全性和電腦使用的便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