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列名富時社會責任市場指數及台灣永續指數成分股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聯電列名富時社會責任市場指數及台灣永續指數成分股

  • 尤嘉禾台北

聯華電子8月12日宣布,持續列名於「富時社會責任新興市場指數成分股(FTSE4Good Emerging Index)」及「台灣永續指數成分股(FTSE4Good TIP Taiwan ESG Index)」。富時社會責任指數系列自2001年成立以來,以嚴格的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ESG)績效篩選機制,挑選永續績效卓著之公司為成分股,供資本市場為投資參考。

台灣永續指數,則由台灣證券交易所旗下台灣指數公司與FTSE Russell合作編製,是台灣本土第一檔以永續績效為主的投資型指數,係以列名於FTSE4Good新興市場指數之台灣上市櫃公司為合格股票,再經財務指標篩選出永續與經濟績效俱佳之公司為成分股,並每半年定期進行審核,調整名單。聯華電子從該指數推出以來,一直名列成份股之中,顯見永續經營績效獲得投資機構肯定。

聯華電子企業永續委員會主任委員簡山傑總經理表示:「聯華電子將永續發展視為企業營運不可撼動的核心價值。很欣慰,我們在永續發展ESG「環境、社會、治理」三面向的長期耕耘,能通過投資機構嚴謹的審核,並列為投資指數成分股之一。未來,聯電在實踐永續發展與社會責任的腳步不會停歇,在企業永續經營的道路上持續前進,為整體環境、社會及經濟的正向發展提供最大的貢獻。」

聯華電子是台灣推動企業永續,實踐社會責任的先驅企業之一。自2008年成立企業永續委員會以來,永續績效屢獲海內外評鑑機構肯定,已連續11年列名道瓊永續指數(DJSI)、並列名國內多項永續性指數,包含:台灣高薪100指數、公司治理100指數、台灣就業99指數及由台北大學與台灣永續能源基金會共同發布的台灣永續價值指數。

聯華電子在永續發展領域也多次獲獎,不僅是台灣唯一三度獲得由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所頒發的國家永續發展獎之企業,並連續16年獲頒企業環保獎、於證交所舉辦的「公司治理評鑑」中一直維持在前5%名單中、且多次獲得遠見企業社會責任獎及天下企業公民獎等殊榮。此外,由聯華電子率先倡議並結合其供應鏈夥伴共同捐助的綠獎,已邁入第4年,迄今支持16個生態保育計畫,為台灣土地注入生機與活力,廣受社會各界肯定。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