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聯電子2019年9月 合併營收公告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群聯電子2019年9月 合併營收公告

群聯電子2019年9月合併營收公告。
群聯電子2019年9月合併營收公告。

快閃記憶體控制晶片及儲存解決方案整合服務廠商群聯電子,於日前公布了2019年9月營運結果,合併營收為新台幣40.58億元,不僅較去年同期營收成長13.96%,第3季整體營收123.94億元更創歷史單季新高,在8月及9月接連因為颱風假導致上班天數減少的狀況,實屬不易。累計1至9月的合併營收為315.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79%,顯示產業需求持續回溫符合預期之外,全球客戶也持續因應下半年旺季需求備貨。

與去年同期比較(YoY),9月記憶體模組總出貨量成長15%,SSD與eMMC成品總出貨量成長80%,而記憶體總位元數(Total Bits) 年度累計更是持續維持翻倍105%的高成長。此外,長期耕耘的工控高階記憶體模組9月營收也較去年同期成長40%,工控營收佔比也達整體營收之25%,再加上9月及第3季的總營收表現持續穩定上揚,不僅顯示下半年旺季需求趨勢不變,高階儲存應用布局也持續對營收及獲利正面貢獻。

群聯電子顧及營運獲利之餘,也不忘照顧最重要的員工,8月及9月期間颱風接連侵台,董事長潘健成心繫員工上下班安全,直接宣布全體員工放假,各部門自行調配專案進度,不僅成了PTT上最熱烈討論的佛系企業之一,也激勵內部員工士氣,為第4季儲備另一波成長動能。

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在7月經過一波急漲後,再加上9月國際手機大廠新機發布,目前NAND原廠價格仍維持漲勢。再者,系統廠因應年底銷售旺季及美國關稅問題,10月起預計將展開新一波補貨潮,換言之,也將預期NAND需求及價格一路維持漲勢至年底,對群聯第4季營收將持續正面挹注。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