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ac選擇ADI為其高性能電動汽車提供精準電池管理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Rimac選擇ADI為其高性能電動汽車提供精準電池管理

  • 賴品如台北

Analog Devices宣布Rimac Automobili計畫將ADI的精準電池管理系統(BMS) IC應用於Rimac的BMS中,相關技術使Rimac的BMS能可靠運算任何給定時間內的電量狀態和其他電池參數,以從電池中獲取最大的電能和電量。

Rimac執行長Mate Rimac表示:「Rimac是高效能電動汽車領域的技術領導者。我們為全球眾多汽車公司開發和製造關鍵的電氣化系統,同時,我們的超級跑車也為電動汽車的效能樹立了更高標竿。我們對於BMS的要求極為嚴苛,其需實現極高的精度、極短時間內的電流和電壓劇烈變化以及在電池管理控制系統內快速動態調整。我們決定在整個電池管理系統產品線上採用ADI的電池管理IC產品組合。ADI的IC產品是我們自主研發之BMS的重要組成部分,不僅將用於我們的自有汽車上,並將應用於全球眾多汽車品牌。在針對市場上該類IC進行對比測試後,結果證實ADI的產品能夠在整個汽車生命週期內提供精準測量精度和產品可靠性。我們期待未來與ADI之合作能在我們的汽車和電池組中實現高效能BMS。」

Rimac選擇ADI為其高效能電動汽車提供精準電池管理。

Rimac選擇ADI為其高效能電動汽車提供精準電池管理。

Rimac C_Two為一款純電動超級跑車,最高時速可達412 km/h。C_Two引擎具有1,914馬力,0-96 km/h加速時間1.85秒,0-300 km/h加速時間11.8秒。為了支援高效能輸出,Rimac團隊更設計和打造包括電動傳動系統和電池組等頂尖的底層技術。

BMS技術相當於電池組背後的「大腦」,其管理輸出、充放電,並在車輛運行期間提供精準測量。BMS也透過重要的保護措施以防電池受損。電池組由多組獨立的電池單元組成,這些電池單元無縫地為汽車提供最大的電力輸出。如果電池單元之間失去均衡將會受到應力影響導致充電過早終止,進而縮短電池總體壽命。ADI的電池管理IC提供了高度精準的測量,不僅使車輛能更安全地運行,且最大化每次充電後的續航里程。

ADI汽車電氣化和資訊娛樂事業部副總裁Patrick Morgan表示:「高效能電動汽車需要高度準確的電子設備。高精準度可直接轉化為快速充電時間、最大化的電池容量和里程。我們非常高興能透過精準電池管理IC支援Rimac領先的電動汽車系統,實現全球性的優異效能。」

ADI提供廣泛的精密電池管理IC,在眾多業界應用中支援多種電池配置和電池類型。除電動汽車電池管理系統外,並包括車載充電器(OBC)、大功率電力儲存系統(ESS)、備用電池系統和高壓資料擷取系統等應用。


關鍵字